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麗菜價跌農民心淌血 一顆10元開放民眾自採

高麗菜價跌,雲林農民開放一顆10元自採。(記者黃淑莉攝)

高麗菜價跌,雲林農民開放一顆10元自採。(記者黃淑莉攝)

2018/11/09 11:4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高麗菜爆量價跌,台北二市拍賣價今天平均只剩6.3元,西螺果菜市場昨天拍賣價也跌破10元均價剩9.4元,一箱20公斤拍賣價不到150元,雲林大埤菜農今天含淚開放整片高麗菜田一顆10元自採。

平地初秋高麗菜進入採收期,各地果菜市場高麗菜供貨量爆增,價格像溜滑梯一路下滑,台北二市6日均價每公斤14元、7日跌至10元、昨天6.5元、今天微跌6.3元。

西螺果菜市場拍賣價也是直直落,本週一5日均價每公斤15.8元、6日11.9元、7日9.8元、昨天9.4元。

大埤陳姓菜農的太太表示,今年8月底後陸續栽種8分多地的高麗菜,上月底請盤商來看了幾次,只誇菜漂亮卻不願開價,本週再打電話去盤商連來看都不來,昨天詢問才知道高麗菜拍賣價已跌破10元。

陳太太說,以目前果菜市場拍賣價一件20公斤不到150元,扣掉紙箱錢一個要22元,加上採收工資、運費根本就血本無歸,只好開放給民眾一顆10元自採。

陳太太說,高麗菜一分地成本約要1萬多元,8分多地第一批才剛要採收就遇價跌,一顆10元回收些許成本。

今天一早開放鄰近許多村民得知前往自採,一位做生意的民眾一口氣採了80顆,另有婦人採收2、30顆要回去曬高麗菜乾,還有許多婆婆媽媽買回去分送親友;陳家高麗菜園在大埤往溪口縣道157線道路7.5公里附近產業道路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