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培訓總會在台舉辦年會 聚焦跨域人才

亞洲培訓總會理事會議。(中華民國訓練協會提供)

亞洲培訓總會理事會議。(中華民國訓練協會提供)

2018/11/09 10:3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組織人才發展是公私部門都關注的議題,亞太地區人力資源領域盛事,亞洲國際培訓總會(ARTDO International)年會今年將在台舉辦,預計共有22國超過百名學者專家來台,針對跨域人才相關問題與台灣產官學超過300名專家學者進行交流與討論。

亞洲國際培訓總會( Asian Regional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 International)是一個非政治、非營利的國際聯合組織,創立於1974年,由亞太各國人力資源發展專家及團體所組成。而中華民國訓練協會為其創始會員,今年第45屆年會由中華民國訓練協會取得主辦權,將於本月11日至13日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行。

本屆年會主題是「跨域人才的訓練與發展」,將討論目前公私部門最關切的跨域人才問題。共吸引來自英國、美國、荷蘭、印尼、巴林、馬來西亞、印度等22國的100位專業人士來台參與,台灣方面包括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油公司等多個政府機關、公營事業機構及民間團體也響應協辦及贊助。

中華民國訓練協會理事長邱志淳說,在有限資源中,將辦出一場小而美、兼具質感與深度的國際研討會,對於所有協助單位表示感謝。協會秘書長黃一峯則表示,本次大會除了考試院院長伍錦霖、ARTDO榮譽理事長徐計發博士(馬來西亞拿督)、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黃秋桂和外交部官員都將應邀致詞外,也邀請到許多大師級的人物,例如公共行政領域的David Rosenbloom教授、人才評鑑領域的George C. Thornton III教授,以及世界童軍組織等重要人士。

黃一峯也說,預期這場年會的成果,無論是有關新南向政策的人才培育,或公私部門的國際人才管理等面向,都將可以激盪出許多火花,也可以促進台灣在人才發展及訓練上跟國際接軌。協會副秘書長陳志瑋則表示,這場研討會對於國內關心人才問題的政府和民間機構而言,都是絕佳的討論平台,值得各界關注。

亞洲培訓總會年會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辦,今年由台灣取得主辦權。(中華民國訓練協會提供)

亞洲培訓總會年會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辦,今年由台灣取得主辦權。(中華民國訓練協會提供)

我國人事行政總處地方研習中心曾獲頒亞洲國際培訓總會人力資源發展獎。(中華民國訓練協會提供)

我國人事行政總處地方研習中心曾獲頒亞洲國際培訓總會人力資源發展獎。(中華民國訓練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