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日台鐵人終身台鐵人 鹿潔身今畫下台鐵40年生涯句點

台鐵卸任局長鹿潔身致詞時,表示已卸任沒資格在台上講話,走到台旁致詞並再度為普悠瑪出軌案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台鐵卸任局長鹿潔身致詞時,表示已卸任沒資格在台上講話,走到台旁致詞並再度為普悠瑪出軌案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09 10:4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結束了近40年的台鐵生涯,台鐵局長鹿潔身今日走下了名為台鐵的這班列車,鹿潔身表示,台鐵人有一個傳統,一日為台鐵人,終身為台鐵人,從第一天在台鐵上班開始,就希望最後能以台鐵人身分離開公職。

台鐵是台灣唯一有環島路網的軌道運輸系統,營業里程長達1065公里,每日疏運63萬人次,有著不可替代的地位,鹿潔身表示,台鐵長期以來都把安全當作核心價值,並往這方向努力,這次發生普悠瑪翻覆不幸事故,在卸任之前還是要再對社會大眾與各級長官表達歉意。

鹿潔身表示,事故過程中看到台鐵局內、局外有很多批判,像是設備老舊、人力不足等問題,這些或許都是事實及長期現象,希望中央這次能真正用心協助台鐵進行各項改善。但希望同仁能反思一下,這幾年一再告訴各位,因為條件不好更應該遵守規章、落實SOP,不要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鹿潔身表示,在這次事故當中,看到很多同仁對台鐵局提出批評與建議,相信每一位同仁都希望台鐵變得愈來愈好,在這邊很誠懇請所有同仁去思考一下,這份工作是你們自己所選擇,那請大家要愛你所選、尊重你的選擇、認同你的選擇,這樣我們才能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與尊重。

交通部長吳宏謀表示,鹿局長工作從開始就在台鐵,希望退休也在台鐵,將近40年的公務生涯當中,善盡自身職責認真推動各項核心及附屬事業業務,局長2年多工作中,陸續完成高雄鐵路地下化、台中鐵路立體化、花東延線改善工程、縣市車站活化開發再利用、與國際鐵道交流促進鐵道觀光等。希望鹿局長退休後也能常常回到台鐵大家庭,將經驗傳承給台鐵新進同仁。

吳宏謀表示,特別感謝行政院長一次核定給台鐵2818員額,這對台鐵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最近我也才知道台鐵人力非常缺乏,相信新上任的局長張政源,會培訓留住這批優秀人力,並於未來確保鐵路行車安全、提升營運效率、優化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