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擦止汗劑會得乳癌?國健署:欠缺科學實證

坊間流傳使用止汗劑會得乳癌的訊息,國健署對此鄭重否認。(資料照)

坊間流傳使用止汗劑會得乳癌的訊息,國健署對此鄭重否認。(資料照)

2018/11/08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內容稱民眾若使用市面上販售的止汗制臭劑,有相當大的機率會得到乳癌,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否認,強調目前欠缺科學依據證實兩者的確切關聯性。

國健署指出,止汗劑中制臭、防腐的成分為「鋁鹽」、「對羥基苯甲酸酯」,先前有研究表明,該2種化學物質在體內會產生類似雌激素的功能,因此可能會誘發乳癌細胞分裂,增加人體乳癌機率,有科學家因此認為掺入這2種物質的止汗劑會導致癌症,引發坊間傳言。

國健署澄清,止汗劑致癌迄今缺乏科學實證闡述兩者之間的強烈關聯性,故民眾在使用上可不必有所顧忌,惟年滿45歲婦女需每2年做1次乳癌篩檢,若年滿40歲、不滿45歲,但有2親等內家屬曾患乳癌,需提早進行檢驗,「乳房攝影檢查時避免使用止汗制臭劑,以防干擾檢查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