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列車長感染諾羅不准假! 台鐵:已要求傳染病務必准假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中)今表示,列車長請假困難是常態,呼籲明日要上任的新局長張政源,正視人力不足這問題。(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中)今表示,列車長請假困難是常態,呼籲明日要上任的新局長張政源,正視人力不足這問題。(記者鄭瑋奇攝)

2018/11/08 16:18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日在立法質詢時指出,近日接獲台鐵員工反應,列車長感染諾羅病毒想請病假,但台鐵卻以人力不足為由不准假。台鐵局運務處表示,已通知主管遇員工請假時,應詳細了解原因,若感染傳染性疾病務必准假,並啟動替代人力緊急調度處理,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今表示,列車長請假困難是常態,呼籲明日要上任的新局長張政源,正視人力不足這問題,台鐵現在員工生病請假非常困難,通常一般感冒都不會准假;但諾羅這個案例算是他聽過最嚴重的情況,呼籲台鐵得知員工確診後,就應讓員工好好休息,而不是要員工抱病上班。後續也應訂定哪些病例是一定要準假,因為諾羅病毒傳染力非常強,硬要上班會有傳染給旅客問題。

台鐵局表示,經查該名感染諾羅病毒車長是屬新竹車班組,今年4月8日、5月3日、6月23日、7月28日、8月26日均有申請病假且核准在案,這次11月7日中午12點左右打電話給車班值班副主任請病假,副主任回應因臨時找不到替班,無法立即准假。

另外,諾羅病毒非法定傳染病,傳染途徑是糞口途徑,像是食入被諾羅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飲水、接觸被諾羅病毒污染的物體表面病人之排泄物、嘔吐物等,再接觸自己的嘴、鼻或眼睛黏膜傳染;不過該列車長每次上班值勤時,從車班報到一直到車上,都有全程戴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