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遊行場地爭議? 中市府:積極與主辦單位協商中

環團想借用市民廣場舉辦反空污遊行,市府以進行養護工程為由「不借用」。(記者黃鐘山攝)

環團想借用市民廣場舉辦反空污遊行,市府以進行養護工程為由「不借用」。(記者黃鐘山攝)

2018/11/08 13:5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環團舉辦反空污遊行,批評台中市政府藉故不出借場地,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今日表示,市府理解環團對空污議題的關心,但主辦單位想借用的市民廣場,正進行養護工程;為讓活動順利,市府積極與活動單位協商場地細節,希望遊行活動圓滿順利。

環團「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舉辦「無煤中台灣,永續又健康」反空污遊行,預定11月18日登場,向市府申請借向「市民廣場」,作為反空污集會場所,市府回文「不開放借用」,引起環團不滿。

對此,卓冠廷回應,遊行主辦單位想借用的市民廣場,因爵士音樂節閉幕後正在進行草皮養護工程,儘速恢復綠草如茵狀態,避免草地受到更嚴重的破壞,因此無法出借廣場供遊行使用。

至於環團計畫邀請市長林佳龍參加反空污大遊行,並簽署無煤中火訴求。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台中近4年全面推動空污防制,PM2.5與紫爆天數均逐年下降,空品持續改善中,中央與環團也都高度肯定。尤其市府對中火的嚴格管制更是史無前例,並成功促使燃煤機組提前退場,相當於2根煙囪不再排放。

林市長肯定環團對空污問題的關心,市府推動減煤的立場與全民一致。但活動在投票前一週進行,為避免社會運動因參選者出席造勢而變調,導致喧賓奪主,模糊了焦點,林市長將以適當的方式表達對環保訴求的支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