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霾來啦!中國嚴重空污將襲台 網友諷:「祖國」的善意來了

從周四晚間到周五,台灣將面臨中國嚴重的空污來襲,整片污染物將覆蓋台灣西南部。(圖擷取自Windy.com)

從周四晚間到周五,台灣將面臨中國嚴重的空污來襲,整片污染物將覆蓋台灣西南部。(圖擷取自Windy.com)

2018/11/07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心霾害!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明日台灣風場偏東風,背風側的西半部,由於擴散條件差,導致中南部為空氣品質中的「紅色警示」等級。今(7)日也有鄉民在PTT上貼出Windy即時動態氣象預報,提醒民眾從明天起要小心來自中國的嚴重空污,同時也抱怨這種嚴重的空污程度根本應該放「空污假」。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網,今日竹苗、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而中部空氣品質更為「紅色警示」等級,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今日空氣品質不良情形將達近日高峰,而從明晚恐又可能有一波中國的境外污染源南下。

另外從「windy」的粒子動畫中可知,從周四晚間到周五,台灣將面臨中國嚴重的空污來襲,整片污染物將覆蓋台灣西南部,最嚴重的地區一氧化碳濃度甚至可能突破500ppbv。鄭明典也提醒:「這樣長時間的空氣品質不良對健康危害潛勢高。」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太恐怖了」、「政府要考慮放空污假躲在家中了!」、「今天已經很誇張了,還有更嚴重的?!」、「我住首爾的朋友跟我說現在那邊已經很嚴重了QQ」。也有網友諷刺「對岸的善意」、「今天台中已經變北京了」、「祖國的善意來了」。

最嚴重的地區一氧化碳濃度甚至可能突破500ppbv。(圖擷取自Windy.com)

最嚴重的地區一氧化碳濃度甚至可能突破500ppbv。(圖擷取自Windy.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