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小學失明被迫放棄棒球夢 加入合唱團重燃人生希望

林福德(中)與其他合唱團員一起將歡樂帶給大眾。(伊甸基金會提供)

林福德(中)與其他合唱團員一起將歡樂帶給大眾。(伊甸基金會提供)

2018/11/07 22:2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一個人失明之後,還能做什麼?來自台東卑南的原住民林福德,因視網膜病變,小學畢業時完全喪失視力,他放棄最愛的棒球、放棄學業,甚至已經放棄人生,但在家人持續鼓勵下,他遠赴台北進行視障訓練,還進而接觸薩克斯風及電子琴等樂器,後來加入伊甸基金會喜樂合唱團,走出幽暗人生的他,立志用音樂鼓勵所有弱勢朋友。

林福德今天與其他幾位團員,一起出現在捷運忠孝復興站外的廣場,進行快閃演出,為伊甸基金會將於下月1日於台北國軍文藝活動中心舉辦「微光戰歌」音樂會做暖身及宣傳。音樂會將由伊甸盲人音樂團隊領銜演出,並邀請視障表演人才搖籃啟明學校、心韻肢體合唱團,以及來自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所培力的原民孩童進行精彩表演。

林福德現年已經53歲,他因為視網膜病變,小學三年級時視力逐漸退化,畢業時就已完全看不見人影,不但無法繼續參加最愛的棒球運動,也因為害怕被人議論,放棄升學,有長達4年的時間窩居在家,憂愁著抱著吉他、撥弄著弦來度過每一天。不忍看弟弟每天在家自暴自棄,林福德的姊姊與姊夫不斷地鼓勵他,終於讓林福德鼓起勇氣踏出家門,到台北盲人重建院接受心理、生活重建、定向等視障者訓練,爾後進入啟明學校就讀,黑暗人生開始透出絲絲希望微光。

啟明學校畢業後,林福德選擇以按摩為生,他回憶,真正有了極大的轉變,是在發現音符的美好之後。40歲那年,林福德在朋友介紹下開始學習薩克斯風與電子琴,也因此結識伊甸喜樂合唱團團長李繼吾,接觸了信仰,並在8年前加入伊甸,成為喜樂合唱團的一員,用音樂演出與福音關懷弱勢。

林福德表示,他是一個來自台東偏鄉的人,世界原本都瑟縮在晦暗的角落,但音樂帶來了新的生命,讓他能發揮力量撫慰他人、也安慰自己,人生也變得更加豐富。他鼓勵所有弱勢朋友不要放棄人生,而這次音樂會,他已經準備好了,要讓自己的能量,隨著輕快歌聲、舞動的肢體來感染所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