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宕40年!大里15期市地重劃啟動 明年6月動工

台中市府推動第15期市地重劃,預計明年6月重劃工程動工,圖為位於大里國光路和大里路間的「公一」用地。(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府推動第15期市地重劃,預計明年6月重劃工程動工,圖為位於大里國光路和大里路間的「公一」用地。(記者陳建志攝)

2018/11/07 22:0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延宕40年無法解決的大里「公一」用地,林佳龍上任後整合公一、公兒14、公兒15、大里公所推動第15期市地重劃,是全國第一個公共設施用地跨區辦理重劃的案例,此案上月已獲內政部核准,林佳龍今天開心向地方宣布,15期市地重劃開發作業正式啟動,預計明年6月重劃工程動工,未來將在這裡興建聯合行政中心,並提供規劃完善的公園、廣場設施,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市府地政局長張治祥今天簡報大里15期市地重劃進度表示,大里「公一」用地因市價徵收約需41億,經費龐大遲遲無法開發,林市長上任後,決定整合921地震受損的大里區公所、公一、公兒14、公兒15,推動面積達6.96公頃的市地重劃,是全國第一個公共設施用地跨區辦理案例,上月已正式獲內政部核准,目前進行重劃計畫書公告,12月將開始進行補償費清冊公告與發放,預計明年6月重劃工程就會動工,2021年起分配土地給地主。

林佳龍表示,15期市地重劃案是解決40年來無法解決的問題,未來將規劃商業區、機關用地、廣場、公園、道路等用地,並在這裡興建大里聯合行政中心,納入區公所、地政所、戶政所、衛生所、大里分駐所等單位,讓民眾洽公更方便,並說此案若成功,將可逐步解決台中市還有廣達1600多公頃公共設施保留地未徵收的問題。

林佳龍並舉近日「黎明自辦重劃」衍伸的紛擾,強調由市府主導的公辦市地重劃,比較沒有爭議,上任後就宣示「不鼓勵、不支持、且不再啟動大規模的自辦重劃」,並在2016年1月訂定「台中市政府受理申請成立自辦市地重劃籌備會及核定重劃範圍審查基準」,規範10公頃以上大面積重劃,不能以自辦重劃方式開發;10公頃以下的重劃也針對「公自辦方式」、「公共設施用地比例」及「公有土地比例」3大核心進行規範以強化審查機制。

出席的市議員張滄沂、張芬郁、李天生都肯定市府解決多年無法解決的問題,期待早日完成開發,配合國光路對街的大里運動公園、大里國民運動中心、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將這裡打造成大里最核心的中心點。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2)今天開心宣布,大里第15期市地重劃正式啟動,市議員張芬郁(左1)、張滄沂(右2)、李天生(右1)肯定市府解決多年無法解決的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2)今天開心宣布,大里第15期市地重劃正式啟動,市議員張芬郁(左1)、張滄沂(右2)、李天生(右1)肯定市府解決多年無法解決的問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