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里奇美醫院完成台南首例頸椎內視鏡椎盤手術

佳里奇美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仁傑,示範頸椎後位內視鏡椎盤手術如何操作。(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奇美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仁傑,示範頸椎後位內視鏡椎盤手術如何操作。(記者楊金城攝)

2018/11/07 20:5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佳里奇美醫院上月完成台南地區首例的頸椎內視鏡椎盤手術,從患者第七頸椎椎盤後位以經皮脊椎內視鏡手術,移除壓迫頸椎神經的椎間盤突出碎片(髓核),解除病人痛苦,快速復原。

視病人椎間盤突出的病情,對頸椎、腰椎等脊椎問題以往大多採用前位微創骨融合固定術。

佳里奇美神經外科主治醫師廖仁傑說,但頸椎的構造特殊,採用椎間盤切除並重建的微創手術,易影響患者頸部活動度和造成鄰近椎盤退化,如今在手術器械和技術進步下,另可採用頸椎內視鏡椎盤手術,從「微創」進化到「微修」,延長患者自體椎盤關節使用壽命,不需人工植入物重建關節,目前全台頸椎內視鏡椎盤手術也只有100多例。

69歲劉姓男子,5年前因頸椎第五、第六節狹窄壓迫神經,在佳里奇美醫院曾接受頸椎微創手術治癒,但3個月前因左手痠麻痛感,惡夢再現,到醫院就診後確診是患者第七頸椎椎間盤碎片壓迫到神經。

廖仁傑評估後認為僅需清除髓核碎片就好,採用頸椎內視鏡手術,歷時約2小時,順利移除壓迫到頸椎神經的突出髓核,患者術後隔天就出院,傷口約1公分,比傳統微創手術的傷口更小,術後輕鬆恢復日常生活。

劉姓男子(左二)治好頸椎,與家人獻花向主治醫師廖仁傑(左一)表達感謝。(記者楊金城攝)

劉姓男子(左二)治好頸椎,與家人獻花向主治醫師廖仁傑(左一)表達感謝。(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