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立冬天氣好暖 氣象局:近3年都飆破30度

今年立冬天氣好暖,氣象局:近3年都飆破30度。(資料照)

今年立冬天氣好暖,氣象局:近3年都飆破30度。(資料照)

2018/11/07 14:5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天是24節氣中的立冬,但這兩天受微弱東風影響,全台都維持穩定、溫暖的好天氣,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人工測站最高溫為台北站30.8度,氣象局表示,近3年立冬台北站最高溫也都飆破30度以上,今年並沒有特別高溫。

氣象局表示,每年立冬日期都不一樣,加上這陣子是冷暖交替的時節,因此每年立冬氣溫高或低不一定;2013年台北市立冬最高溫為25.1度、2014年24.5度、2015年31度、2016年31.1度、2017年32.4度,今年則是30.8度。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週四全台仍吹微弱的東風,因此各地天氣仍維持穩定,週五預計將有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半部天氣將出現明顯轉變,降雨機率提高,宜花地區不排除有局部較大雨勢,氣溫方面,北部、東北部地區高溫下滑明顯,週五整天維持在23到25度,降幅約5到7度,不過這波冷空氣維持的時間不長,週六白天各地天氣可望回暖、雨勢也會趨緩。

週末東北風減弱,北部、東半部又回到穩定的天氣型態,高溫回升到28度。

氣象局提醒,下週一又會有一波東北風增強,屆時北台灣、東部地區又會轉為濕涼的天氣型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