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瘋傳「6個月女嬰打針氣到說這3個字」今天實測結果.....

女兒「小妡妡」是蔡佩蓁第一胎。(記者劉曉欣攝)

女兒「小妡妡」是蔡佩蓁第一胎。(記者劉曉欣攝)

2018/11/07 14:3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網路瘋傳「6個月女嬰打針氣到說出這3個字」影片,今天記者到女嬰家進行實測,發現只要拿走女嬰正在吃的米餅,女嬰就會放聲大哭,並發出「X恁娘」的叫聲;女嬰媽媽蔡佩蓁說,全家沒有人會說這樣的口頭禪,應該只是嬰孩「牙牙語」而已,請大家不要有太多的聯想。

蔡佩蓁說,女兒「小妡妡」是她的第一個寶寶,每次打針都會幫女兒錄影,女兒只要打針都會哭,通常是針都還沒碰到女兒,當大人在旁幫忙壓住,方便醫護人員打針時,「小妡妡」就是開始大聲哭泣。

蔡佩蓁說,前天跟老公帶著「小炘炘」去打預防針,總共有2劑,分別是B肝與五合一,老公在旁幫忙壓住女兒,她負責錄影,女兒則是在場暴氣哭泣,沒想到打完針抱出診間,「小妡妡」卻發出很像說話的聲音,由於發音太像「X恁娘」,夫妻倆同時笑到歪腰說,「妳剛剛說什麼?妳再說一次,妳剛才說什麼?」

由於這段影片分享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引起廣大的迴響,許多民眾也都說,「自己小孩在嬰兒時代也這樣呀!」

今天記者到女嬰家進行實測,蔡佩蓁拿出米餅給「小妡妡」吃,只要把米餅從「小妡妡」手中拿開,立即就會瞬間暴哭,並發出「X恁娘」的聲音;連續兩次都是一樣,只要再把米餅放回「小妡妡」手中,哭聲馬上停止,擁有秒哭秒停的功力。

蔡佩蓁說,全家沒有人有這句口頭禪,女兒應該連聽到的機會都沒有,她覺得這純粹就是牙牙語,大家不要多想。

蔡佩蓁說,「小妡妡」平常很少哭,也很乖,只有肚子餓或是打針才會哭,算是很好帶的小孩。

相關影音

「小妡妡」是蔡佩蓁第一胎,只有肚子餓與打針才會哭。(記者劉曉欣攝)

「小妡妡」是蔡佩蓁第一胎,只有肚子餓與打針才會哭。(記者劉曉欣攝)

「小妡妡」吃米餅可愛的模樣。(記者劉曉欣攝)

「小妡妡」吃米餅可愛的模樣。(記者劉曉欣攝)

「小妡妡」只有肚子餓跟打針才會哭。(記者劉曉欣攝)

「小妡妡」只有肚子餓跟打針才會哭。(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