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串聯大台中自行車道路網 旱溪河岸及橋梁景觀一期動工

豐原區旱溪河岸及橋梁景觀工程,一期工程動工。(建設局提供)

豐原區旱溪河岸及橋梁景觀工程,一期工程動工。(建設局提供)

2018/11/07 11: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建設局為串聯大台中自行車道路網,並提升周邊生活環境,規劃旱溪河岸及橋梁景觀工程,一期工程開工,將優先改善金谿橋至南陽橋的旱溪西岸,長度約1.1公里,經費1654萬元,預計明年4月完工。

建設局表示,目前旱溪沿岸多處已設有人行及自行車道,但部分路段尚未完成規劃與建置,造成動線銜接不良,第一期工程將優先針對旱溪位於豐原區南陽橋至金谿橋的西岸進行景觀空間改善,未來再逐步完成旱溪全線人行及自行車道的串聯。

旱溪河岸暨橋梁景觀改善第一期工程經費1654萬元,採自行車道與人行道共用的斬石鋪面設計為主,並擴充現有綠帶、增設照明設施及休憩空間,同時也會擴大路口空間,提升無障礙友善度,預計明年4月完工。

副市長林依瑩出動工典禮時指出,市府針對豐原區金谿橋至南陽橋的旱溪西岸約1.1公里進行河岸及橋梁景觀美化改善,預計明年4月完工後,將成為休閒散步及騎乘自行車的好去處。河川整治及環境營造可提升周邊地區的環境品質,甚至帶動在地觀光與經濟,成為台中各地區十分期待的公共建設,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台中美麗的河岸景觀。

林依瑩說,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推動多條河川進行整治及環境營造,繼綠柳川陸續完成景觀改善,變得煥然一新後,也讓市民對市府進行相關水利建設時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