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差年逾5百件交通事故 中華郵政與公總辦教育訓練

郵務士送信每年發生約500件交通事故,郵政公司與公總合作辦教育訓練。(記者鄭瑋奇攝)

郵務士送信每年發生約500件交通事故,郵政公司與公總合作辦教育訓練。(記者鄭瑋奇攝)

2018/11/07 11: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公司每日有逾萬名郵務士騎乘機車、開著貨車為民眾寄送郵件、包裹,每年都發生約5、6百件交通事故,為響應交通部加強道路安全施政重點,中華郵政公司特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合作,以防衛駕駛、肇事預防方法、車輛保養常識等主軸,今年9月起至12月,針對所有外勤人員舉辦道路安全教育訓練,期盼減少郵務士事故發生機率。

中華郵政公司與交通部公路總局合作,今年9月起於全台43處郵局據點,針對一般機車、電動機車、汽車舉辦75場道路安全教育訓練,主要針對逾萬名外勤郵務士。訓練內容除安全防衛駕駛、肇事預防方法、車輛保養常識等,並結合不酒駕、不疲勞駕駛、不超速、不違停、為搶道爭先、禮讓行人等交通部宣導道路安全重點。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表示,郵政大家就是一家人,員工發生任何事故都會令人感覺非常焦慮、不安,尤其郵政公司每日有上萬名員工,使用不同類型交通工具,在台澎金馬各地為民眾寄送卡片、信件與包裹,交通安全更是中華郵政公司最重視的核心;因此,今年特別找到交通部內的好夥伴,包含公路總局工務人員訓練所、運輸研究所等單位,為郵政同仁量身訂做教育訓練的教材與內容。

目前郵政外勤人員已有66%員工接受訓練,規劃今年底前讓所有外勤人員,至少接受一次正規且完整的道路交通安全訓練,魏健宏表示,期許員工吸收後,成為注重道路安全的模範駕駛,並將安全觀念傳達家人、鄰居。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表示,公總除興建養護、監理業務外,還有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公務人員訓練所,當中有專業的交通安全訓練工作,期許每個郵政人員經過訓練後,每天都能平安完成工作,成為安全模範生。

對於詢問中華郵政本身也有訓練所,為何還需要找外部單位合作訓練,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表示,郵政訓練所主要是訓練郵務、儲匯工作,對於交通安全還是需要找專業單位協助,才能達到最好的成效;這次與公總合作,每位同仁至少要經過3小時訓練,未來更會把各郵務單位交通事故發生率,納入年終考核評比當中,讓郵務士更加注重交通安全。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左一)、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右一),共同簽名宣誓貫徹交通安全。(記者鄭瑋奇攝)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左一)、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右一),共同簽名宣誓貫徹交通安全。(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