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近半年!隘寮國小畢業紀念冊做不出來 家長槓校長

屏東縣隘寮國小今年有15名畢業生,學生們畢業至今還未拿到畢業紀念冊。(記者邱芷柔翻攝隘寮國小官網)

屏東縣隘寮國小今年有15名畢業生,學生們畢業至今還未拿到畢業紀念冊。(記者邱芷柔翻攝隘寮國小官網)

2018/11/06 17:5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隘寮國小今年有15名畢業生,學生們畢業至今還未拿到畢業紀念冊,學校指出廠商不願小量印製的困境,希望學生們再等等,讓學生忍不住直酸從6月一直等到11月「該不會國中畢業了還拿不到國小畢業紀念冊吧!」

校方指出,多次尋訪願意小量印製畢業紀念冊的廠商,最後找到廠商願意以每本700元、最低印刷15本,製作隘寮國小的畢業紀念冊,但15名畢業生中僅有7人繳費,讓學校相當頭痛。

畢業生在臉書上發文「校長~畢冊什麼時後(候)拿到?」引起網友熱議,家長也不滿校方回應,投訴表示,畢業紀念冊是求學階段的紀念,對孩子來說更是珍貴的回憶,儘管只有7人繳費,學校仍可以尋求家長會資源或與學生及家長溝通,共同面對問題,但學校只把責任全推給廠商,這樣的做法讓人灰心。

隘寮國小校長郭宗烈表示,製作畢業紀念冊過程他也幫忙拍攝,跟學生一樣期待畢業紀念冊,但截至7月6日再次向原班導師確認,仍只有7位學生繳款,儘管校方持續與廠商協調,希望能夠為已繳費的學生印製畢業紀念冊,但廠商不願做賠本生意,所以延宕至今。

郭宗烈說,他認為學校承攬所有費用會失去教育意義,但他也檢討這次畢業紀念冊製作確實拖延過久,將退款給已繳費的學生,並儘速完成15本畢業紀念冊印製,免費送給應屆畢業生,消弭這次作業延誤引起的爭議。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指出,少子女化的衝擊越來越嚴峻,小校受限畢業生人數,不僅蒐集童年美好回憶的畢業紀念冊難產,像是畢業旅行也讓學校傷透腦筋,建議學校可以申請相關補助,像是戶外教學補助就能納入畢業旅行規劃中,而畢業紀念冊製作,也可運用業務印刷費等方式,或透過教育處尋求資源媒合,一起幫孩子圓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