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我第1名!這3校摘彰縣綠能校園「冠軍王」

快官國小光電綠能得獎作品風光雞舍,此一作品讓學童善用綠能養雞。(記者張聰秋攝)

快官國小光電綠能得獎作品風光雞舍,此一作品讓學童善用綠能養雞。(記者張聰秋攝)

2018/11/06 16:2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由彰化縣政府主辦推廣綠能教育執行成效競賽揭曉,大村國小利用太陽能光電板設計的燈箱,奪下改善校園環境組第1名;新庄國小善用種電回饋金改善教學設備,獲得充實教學組第1名;芳苑國小運用回饋金讓家鄉的海牛文化發光發熱,摘下發展創意特色組第1名,3校獲「冠軍王」頭銜,成了綠能校園的指標。

各組得獎學校,改善校園環境組第1名大村國小、第2名育德國小、第3名鳳霞國小、優選北斗國中。充實教學組第1名新庄國小、第2名文德國小、第3名社頭國小、優選民靖國小。發展創意特色組第1名芳苑國小、第2名快官國小、第3名彰安國中、優選埔心國中、豐崙國小。

榮耀得來不易,大村國小善用太陽光電回饋金,自設校門太陽能光電板,裝設出具特色學校的「紫鑽大村耀國際」燈箱,在夜間溫暖及保護行經校門的行人,並利用校園空地,創造童趣、體能與闖關概念的彩虹大地創意遊戲,提供學童創意遊戲區,也融入候車亭概念,新設學童安全等待區。

新庄國小善用種電太陽能回饋金,設置本土教育教學帆布、辦理植樹節及母親節活動,補足學生置物櫃、禮堂箱型冷氣保養及壓縮機更換,全面粉刷黑板、教育燈源改善等,提升教學校能。

芳苑國小運用回饋金投入社區地圖彩繪、海牛的家鄉繪本、芳苑意象陶板牆及蚵架裝置藝術解說牌、充實口琴樂器等,並以繪本創作,紀錄全國僅存13頭牛的故事,關懷、守護家鄉的海牛文化。

今天,副縣長林明裕在縣府中庭頒獎表揚獲獎學校和學生,會場同時展示學校種電成果。

林明裕說,彰化校園種電成果全國第1,第1期於2017年完成全縣187校199處案場,共488棟校舍設置完成,廠商售電回饋比24.3%,北斗國中是全縣太陽能光電建置量最大的學校,今年續辦第2期,緊接進行第3期計畫,公部門零出資興建風雨球場結合光電板設置,預計將有60校,陸續建置100座籃球、排球與網球場等光電球場,經由校園種電計畫造就實至名歸的綠能校園,同時改善學校環境和綠能教育扎根工作,推動綠能走在全國最前面!

學生向副縣長林明裕解釋快官國小風光雞舍的設計原理。(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向副縣長林明裕解釋快官國小風光雞舍的設計原理。(記者張聰秋攝)

頒獎典禮人氣強強滾。(記者張聰秋攝)

頒獎典禮人氣強強滾。(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