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流水利技術及經驗 日、荷專家來訪問

水利署與國內外專家詹訪相關水利工程與設施,針對技術及管裡面進行意見交換。(圖由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與國內外專家詹訪相關水利工程與設施,針對技術及管裡面進行意見交換。(圖由水利署提供)

2018/11/06 13:2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了增進與他國在防洪抗旱、水環境治理及水岸環境改善等方面技術及經驗交流,水利署邀請日本及荷蘭專家分別參訪石門水庫、宜蘭安農溪及宜蘭河等地參訪,一方面也吸取國內外專家意見,未來可進一步強化整體水利制度、技術及管理方面的精進。

水利署與日本水利專家,專長為複合式災害整備應變的東京大學教授池內幸司、河川整備研究所組長阿部衝等,今日前往中庄調整池及石門水庫參訪,聽取石門整治成果簡報,了解石門水庫如何自2004年艾利颱風的重創中重新站起來外,並參觀進行中的阿姆坪防淤隧道工程,之後就「氣候變遷下石門水庫在防洪與乾旱對策之處理情形」進行專案座談,分享彼此的防洪及乾旱應變機制經驗與交換意見。

水利署表示,由於台灣與日本的災害風險十分類似,皆為面臨地震、颱風、水災等不同災害,甚至複合型災害的高風險區域,日本防災應變機制與相關經驗享譽國際,很值得我國借鏡。希望透過此次機會分享雙方的災害應變對策與實務經驗,使我國防災應變的制度面、技術面以及管理面都能更加精進。

另為推廣我國辦理優質水環境治理成效並加強國內外水岸環境改善經驗交流機會,水利署也邀請荷蘭皇家工程師協會土地使用和水管理部門主席Ingwer de Boer、IFLA國際景觀設計師聯盟日本代表Fumiaki Takano及國內水利、地景、生態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前往宜蘭縣參訪第一河川局辦理之安農溪及宜蘭河環境改善工程,並進行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以汲取國內外水環境設計巧思,供納入後續推動水環境改善工作設計。

水利署說明,一直致力推動兼具安全、生態、人文、地景、休憩等多功能親近水環境,如近年推動安農溪改造工作,在達到防洪安全的基本要求下,進一步透過公私協力合作方式,由一河局結合地方政府及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與當地民眾共同合作推動,除保有農田灌溉、水力發電、防洪功能及兼具休憩觀光功能外,並透過當地社區協會每月進行河川維護管理工作,讓安農溪自然生態環境可以永續經營,近年更成為宜蘭縣遊憩觀光的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