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性侵害案件一站式服務 柳營奇美醫院啟動

2018/11/06 12:57

柳營奇美醫院「一站式整合性服務據點」今日啟動,避免性侵被害人二度傷害。(記者王涵平攝)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提供台南溪北地區性侵被害人安心服務,柳營奇美醫院「一站式整合性服務據點」今日啟動,避免被害人二度傷害。

提供台南溪北地區性侵被害人安心服務。(記者王涵平攝)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表示,柳奇去年接獲性侵被害案件45件,今年1到9月有25件,潛藏的案件可能還有,柳奇積極配合建構單一窗口服務模式,希望提升性侵害防治工作服務品質,減少重述及一次到位的服務精神,避免被害人二度傷害。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科長潘英美、南市衛生局長陳怡、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警察局副局長李政曉、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盟翔等人共同主持啟動。

黃順賢帶領參觀服務設施,他表示,性侵害案件的發生是沒有區域性、不分時間點的,要讓被害人能及時保留證據以利偵辦,並且照顧身心靈的需求很重要。

被害人至急診檢傷後,由社工、醫護人員陪同再至3樓婦兒科病房區採取檢體,並設置溫馨會談室,有效隔離、陪伴及讓被害人在隱私保密的環境內接受協助,將驗傷採證、筆錄訊問、心理支持與輔導等程序,整合在醫療院所一起完成。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