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遠洋漁業三法引反彈 東港、琉球近3000漁民北上抗議

東琉漁民今天上台北抗議,早上於東港朝隆路集結。(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琉漁民今天上台北抗議,早上於東港朝隆路集結。(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11/06 11: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新遠洋漁業三法在前年修法通過後,越來越緊縮的嚴刑峻罰已數度引來漁民反彈,而在選舉前夕,今晨6點左右,近3000名東港、琉球的漁民集結於東港鎮朝隆路,遊覽車沿街排隊長達數公里,竟排到東港溪對岸的新園鄉鹽埔漁港,就準備要上立法院及農委會抗議,漁民蓄積已久的怒火,於今天到達最高點。

東港鎮東琉碼頭前的朝隆路,今天一早約5點左右就開始集結長長的遊覽車車龍,場面煞是壯觀,近3000漁民就是因為遠洋漁業三法的不合理嚴刑峻罰,在實行近2年後不斷累積,在今年選舉前夕,極度不滿的漁民號召上街向中央政府抗議。

整個行程預計中午12點抵達行政院農委會,下午1點到1點半至立法院表達漁民訴求,而小琉球的漁民也有許多人出動抗議,清晨4點多,停泊在東港端的交通船就魚貫前往小琉球,準備載送漁民到東港搭車,泰富公司的3艘交通船共載約400多名漁民,在清晨的東琉碼頭是隔外引人注目。

「罰金過高如同『抄家』!」漁民組成的「漁民自救會」指出,本次抗議是為守護主權和漁民海上作業權益,修改不合理法規,反對執法過當,抗議罰金過高,導致台灣遠洋延繩釣漁業的生存遭扼殺;其中沖之島海域因在日本方片面劃為「沖之鳥島」後,經濟海域瞬間漲為200海里,導致東、琉漁民根本無法進入作業,惡霸的行為就是看我國政府太軟弱,要求政府強力護漁。

相關影音

東琉漁民今天上台北抗議,早上於東港朝隆路集結。(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琉漁民今天上台北抗議,早上於東港朝隆路集結。(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