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哀悼逝去的年輕生命 成大辦陳姓女研究生追思會

成大教研所學生為陳姓女研究生舉辦追恩會。(記者洪瑞琴攝)

成大教研所學生為陳姓女研究生舉辦追恩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8/11/06 10:1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今(6)日在社科院中庭為陳姓女研究生舉辦追思會,師生寧靜默哀,祝福她乘著天使翅膀飛向天國。

因為陳姓女研究生生前喜歡藍色,大家將藍色摺鳶尾花送給她。鳶尾花(iris)在希臘神話中也是彩虹女神,她是眾神與凡間的使者,主要任務在於將善良人死後的靈魂,經由天地間的彩虹橋攜回天國。

追思會上,陳姓女研究生的生前摯友、吳姓學姐代表表達無限懷念。她感傷說,這些日子,同學們見面問候的總是「你還好嗎」。在那段剛得知的時光裡,在無法接受的時間裡,「我們只是希望歲月靜好、現世安穩,怎麼就這麼難呢?我們只是希望有人願意告訴我們這些都只是夢,怎麼就這麼難呢?」

她也表示,這1個多星期以來,我們正慢慢地回到生活的常軌上,但我們並不是沒事了,說實話,我們也無法遺忘傷痛…,「希望我們在信任重建的過程裡,都能夠慢慢地與悲傷一同前行。走的,要幸福;留下的,要勇敢。」

她也代表教研所提議,校園聘用臨時工的過程有疏失,希望能夠建立更完善的聘用機制;當天尋找學妹的過程中,警衛亭當時沒有人在、校園監視器權限歸屬應透明化、操作方式應清楚詳列;提升校園急難協助資源的機動性。

成大校長蘇慧貞及師長們參加陳女告别式之外,成大主秘李俊璋也代表參加這場追思會。李俊璋表示,之前社科院中庭設計開放式庭院,為強化校園安全,將在大門囗入門及建築內3座電梯都加強雙道安全門卡,保全警衛24小時值班。

成大教研所陳姓女研究生於10月28日在成大校園遭林姓清潔工殺害而不幸殞命,震驚全國,年輕生命的早逝,令人遺憾。

相關影音

追思會紙花祝福。(記者洪瑞琴攝)

追思會紙花祝福。(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