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出八仙塵爆陰影 傷友用愛回饋母校

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校友小媮為八仙塵爆傷友,她將當年學校捐贈的剩餘十萬元善款回贈母校,校方製作一批閱讀護照致贈全校學童,鼓勵學童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溪洲國小提供)

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校友小媮為八仙塵爆傷友,她將當年學校捐贈的剩餘十萬元善款回贈母校,校方製作一批閱讀護照致贈全校學童,鼓勵學童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溪洲國小提供)

2018/11/05 18:4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3年前八仙塵爆意外,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募款協助校友小媮(化名)復健,今年小媮將剩餘10萬元善款回贈母校,校方延續善的循環,決定以小媮的善款,製作一批閱讀護照致贈全校學童,鼓勵學童養成主動學習的習慣,並感謝學姐小媮的愛心。

2015年6月27日晚間,八仙樂園發生彩色派對粉塵爆炸事故,造成15死484傷的公安意外,成為受創者及家屬一生難以抹滅的傷痛,小媮在塵爆中雙腳燒傷,媽媽曾在學校擔任志工,為人客氣謙和,事發後小媮母親樂觀表示,「女兒命撿回來就好了」,學校同仁得知此事,發起募款活動,捐助小媮漫長的復健費用,並祝福小媮早日康復。

小媮說,當初捐款的師長很多,她無法一一回報,只能將身邊剩餘的善款回饋給母校,讓學校妥善運用在最適當的地方,這是她的一點心意,也是回報各位師長最好的方法。

今年6月,溪洲國小校長張以桓接到小媮從南部寄來的一封信及10萬元捐款,小媮在信上提到,3年前學校主任為她發起募款,當時她全身38%深二度、三度燒傷,集中在雙腳,住院35天,有21天住在加護病房,每天不見天日,重覆進行清創手術及換藥,出院後則是不停復健、回診。10月中旬她重返校園,繼續未完成的學業,逐漸回復原來生活。

小媮表示,如今雙腳關節功能已恢復,但皮膚上的疤痕及排汗功能難以恢復,最近脫掉壓力褲,有時仍感到刺痛、搔癢,但是她心存感激,接下來將面對的考驗,是如何把雙腳呈現在世人面前而不恐懼,她相信總有一天能克服心理障礙,迎向陽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