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強大的生物筆記 網友:可以借我影印嗎?

高三女生做的生物筆記圖文並茂,網友大讚「太強大」。(記者陳鳳麗翻攝)

高三女生做的生物筆記圖文並茂,網友大讚「太強大」。(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8/11/05 11:0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有位唸高三的女學生,課後做生物科筆記,圖文並茂,圖畫得好,與文字連結後,一目瞭然、淺顯易懂,她的爸爸第一次看到女兒的筆記,趕緊拍下PO在自己的臉書,以「女兒的筆記有點狂」來傳達為人父對女兒的讚賞,網友留言「根本是醫學系學生的筆記」、「快出書啦」,還有人問「可以借我影印嗎?」。

這本被讚為「神人級」筆記的主人,是住在南投的廖姓高三女生,喜歡漫畫,參加過動漫社,因此她的生物筆記可以音樂看到漫畫的筆觸。她的爸爸透露,這個女孩的確是唸與醫農生物有關的第三類組,從同學做的示意圖加上文字的筆記得到靈感,運用自己的漫畫技巧,做出自己看得懂又喜歡的筆記。

廖爸爸也說,這本生物筆記是課後整理所學所做出的,想必花了不少時間,但是畫畫是女兒喜歡的,也許在畫畫時壓力也得到釋放。

這位高三美少女的筆記右下角畫了隻貓,廖爸爸說,女兒有兩隻愛貓,是她的玩伴,所以筆記的一隅也讓貓兒出現。

廖爸爸的網友看到筆記本,無不大讚「太有才」、「好強大」、「根本是唸醫學系的人才」,廖爸爸則表示,快要指考了,女兒壓力很大,大家的稱讚就留到考後再告訴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