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搏命救人卻轉被告 護理師深感痛心:乾脆死在現場

台北醫院8月發生大火釀14死悲劇,新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5名證人轉列為被告,有護理師得知後心痛淚訴,「當天乾脆死在現場」。(資料照)

台北醫院8月發生大火釀14死悲劇,新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5名證人轉列為被告,有護理師得知後心痛淚訴,「當天乾脆死在現場」。(資料照)

2018/11/05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8月發生大火,釀14死悲劇,新北地檢署本月1日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5名證人當庭轉列為被告,有護理師得知後心痛淚訴,「當天乾脆死在現場」。

8月13日清晨台北醫院大火,5名轉列被告的醫院人員,當天在火場拚死相救不遺餘力,分別為1名代理護理長、2名護理師、2名照顧服務員,經過專案小組鑑定,認為起火原因疑為床墊被長期使用磨損,導致電線短路。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高靖秋表示,得知5名醫院人員轉列被告後,引發眾多護理師的反彈,有護理師難過地說,認真工作還得面臨這種事,「這樣上班未免太不安全了」,更有護理師痛訴,換來這樣的結果,寧可當天死在火災現場,這樣的控訴對他們來說完全無法接受。

高靖秋指出,大火當天轉瞬間就濃煙密布,視線一片黑暗,醫護人員趴在地上辛苦救人,過程中許多人因此受傷,但他們仍勇往直前,這次護理人員的失望,可能讓原本就很缺乏的照護人員出走,台灣可能會面臨更大的護理人力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