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公會抗議禁售燃油車政策 李應元:2035年還是有得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5日邀請環保署長李應元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5日邀請環保署長李應元報告並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05 09:4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空污問提持續得到外界關注,繼上週六多個環團舉行反空污大遊行,另機車公會今也針對政府設定的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赴立院陳情抗議。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空污問題不是一天兩天就能改變,希望社會能給環保署時間。

李應元說,每年平均有60萬到70萬輛燃油機車售出,去年達到90萬輛,所以不會有2035年以後就不能再騎燃油機車的疑慮,發展電動車是全世界的趨勢,光是這個月就有3場空污遊行,縣市民眾對空污議題的重視,政府為因應世界趨勢,需提早讓產業做轉型。

李應元說,距離2035年還有17年的時間,並不是那一年就不能騎燃油機車,而是不再生產,改而銷售電動車,市面上的燃油機車還是有幾千、幾萬台,希望大家逐步,有將近30年的時間讓民眾充分調整。

另外,外界也多誤解空污法第36條規定是要消滅10年以上老車,但實際上是依各地空氣品質需求而定,例如宜花東等人口未超過20萬,老人家若只是偶爾騎車去巡田,對空氣品質影響不大,排放量不多,環署會過勸導方式,部會取締,但提醒這些車主一定要定期保養、檢查。

針對上週六多個環團舉行的空污大遊行,媒體表示約有5000人參加,李應元一開始反問兩次「有這麼多嗎?」,隨即表示,環保署一直在努力,包括工業污染源、行動污染源、民眾的行為改變都可以讓空氣品質越來越好,對於每次的遊行環保署也都感同身受,也希望外界可以理解,空污問題不是一天就能改變,要給我們一些時間,目前是每年都有在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