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 賴清德:接管率全國第一指日可待

賴清德聽取嘉義市工務處針對水資源回收中心設施的簡報。(記者王善嬿攝)

賴清德聽取嘉義市工務處針對水資源回收中心設施的簡報。(記者王善嬿攝)

2018/11/04 14:3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典禮,他表示,該建設分為三期、總經費116億元,行政院補助100多億元,目前第一期每日汙水處理量1萬2千噸,未來三期執行完成,估計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可超過80%,全國第一的目標指日可待。

賴清德說,他擔任台南市長時,台南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11%,4年後增加到22%,目前接管率最高的是台北市,「只要風向不改變」,相信嘉義市會迎頭趕上;他說,涂醒哲雖講話「憨慢」,但是會做事又聰明的市長,包括嘉市區鐵路高架化計畫、第五期貨物轉運中心等案都已動土,讚涂醒哲有如「推土機」、一直做的精神。

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典禮,除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等均出席主持,徐國勇表示,嘉市在日治時期,就是進步的城市,然而污水下水道到今年才突破接管率零,可見涂醒哲有心要做,就能解決問題完成,他也請鄉親一起監督,相信涂醒哲會做到最好。

涂醒哲表示,嘉市水資源回收中心花18個月完成,以全國最快的速度設計及興建,感謝中央、市府團隊的支持與努力,目前接管率0.5%,年底前希望接管率達3%,預計每年以完成接管率4%速度進行。

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六)、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七)等人出席。(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六)、內政部長徐國勇(右七)等人出席。(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