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軟性外交!教育部辦全球青年趨勢論壇 共19國300人參與

拚軟性外交!教育部青年署舉辦全球青年趨勢論壇,共19國、300人參與。(教育部提供)

拚軟性外交!教育部青年署舉辦全球青年趨勢論壇,共19國、300人參與。(教育部提供)

2018/11/03 20:2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拚軟性外交!教育部舉辦「2018全球青年趨勢論壇─我們的共同未來」今天登場,來自澳洲、加拿大、德國、瓜地馬拉、印尼、愛爾蘭、以色列、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俄羅斯、瑞典、泰國、英國、美國、越南及我國,計19國、114名青年參與議題發表,國內外青年超過300人參與盛會,其中7國為新南向國家。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已連續6年舉辦全球青年趨勢論壇,提供在地青年與國際接軌的機會,將世界帶進台灣,也將台灣介紹給全世界!副總統陳建仁與教育部政次范巽綠親臨會場與各國青年相見歡,鼓勵青年拓展國際視野,積極把握與國際青年交流合作的機會,讓台灣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青年朋友透過國際會議交流,探討當前重要議題,並據以努力實踐、回饋社會,讓青年成為推動世界前進與發展的重要力量,而政府近年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鼓勵青年朋友與新南向鄰近友好國家的優秀青年學子互動交流,作為連接台灣與各國交流的橋樑。

陳建仁也肯定教育部青年署安排多元的參訪點,讓與會的各國青年對台灣有深入的了解與不同以往的體驗,參訪交流行程也完美融合論壇三大議題「全球都是我的辦公室」、「全球壯遊」及「全球發聲」,希望青年們能善用這次國際交流與全世界的青年建立網絡,更勉勵青年在參與公共事務時,以「生命價值」為前提,思考能為社會貢獻什麼,並願意接受挑戰、有勇氣改變。

今年的論壇主軸為「共同的未來—青年的培育與發展」,三大議題聚焦於青年積極參與公眾事務、探索世界,以及適性規劃生職涯等多元自我發展途徑,以主題式發表及分組討論展開為期兩天的國際交流,現場青年進行活潑且具啟發性的對談。

全球青年趨勢論壇亦邀請到歐洲青年論壇主席Mr. Luis Alvarado Martinez、聯合國青年會董事Mr. Cameron Hunter,及IMPCT恩沛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陳安穠總監擔任與談人,從不同的角度和經驗分享推動青年國際事務的經驗,Mr. Martinez提到千禧世代對於當今社會引起的各種層面影響,以及對於永續發展所肩負的重要責任;Mr. Hunter則以自身從事跨國區域人才流動工作的背景,帶出跨文化理解和國際關係促進的重要性,以及青年如何解決全球問題;陳安穠分享自己走出舒適圈的經驗,包括到薩爾瓦多都會區貧民窟建校的經歷,以及如何透過生活當中的日常行為來發揮自身影響力,進而改變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