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科大辦智能化產學論壇 規劃建置智能長照中心

台北科技大學舉辦「智能化技術產學論壇暨智能工廠展示」,百家企業受邀參加,並參觀北科大師生打造的智能工業生產教學工廠。(圖由北科大提供)

台北科技大學舉辦「智能化技術產學論壇暨智能工廠展示」,百家企業受邀參加,並參觀北科大師生打造的智能工業生產教學工廠。(圖由北科大提供)

2018/11/03 14: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全面主導工業4.0的發展走向,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機械系今天舉辦「智能化技術產學論壇暨智能工廠展示」,超過100家企業到場參加,並展示智能工廠最新現況、DDS技術導入情形等,並同時辦理「智能化技術暨機器人國際邀請賽」,運用「業界出題、學界解題」的方式,由學界師生合作研發解決方案。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秉持工業大學精神,首創國內大學由師生自行打造的工業4.0「智能工業生產教學工廠」,2017年底落成揭幕,從中央伺服器、加工區、精密量測區、線上品管區、組裝區、自動倉儲等,生產線的軟硬體架設,全由教師帶領學生自行架設,短短一年時間,不僅導入正式課程,讓學生產學無落差,也與許多大廠進行技術服務,為產業提供創新與研發能量。

台北科技大學機械系主任丁振卿表示,北科大師生一手打造的工業4.0教學工廠,是一條完全無人化的生產與教學工廠,每一個機器、設備彼此可以互相溝通合作,一旦有任務進來,就會依各自角色自動分配工作,是完全自動化的智慧生產線。

目前已開設智能化技術學程,囊括:「製造聯網整合技術、智慧製造技術、雲端資料庫技術、人工智慧、智能工廠虛實整合、智能工廠專題實作」等六門課,所有上課學生可學到完整產線技術,過程中搭配業師,與授課老師相互腦力激盪,逐步精進智能工廠技術。接下來,將規劃建置智能長照中心,將相關物聯網技術導入智慧長照。

政府推動工業4.0的政策,其意涵在生產製造過程中,結合運算、通訊與控制系統,讓製造工廠的生產流程及產品檢驗工作,達到無人化、智能化。台北科大副校長任貽均表示,北科大的智能工業生產教學工廠已經進入技術服務企業及推廣教學的階段。

工業4.0重視數位化整合製造,必須培訓跨領域專長人才,才可領導智慧工廠中複雜的技術系統。北科大為實務型研究大學,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大學課程必修「程式語言」、開設「第二專長」;此座師生一手打造的工業4.0教學工廠,將為培育工業4.0相關整合性人才,更提升整體競爭力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