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一綱一本丟教職 蕭曉玲抗爭11年血淚出書

反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的一綱一本政策,而被污名化為不適任教師丟了教職,前北市中山國中老師 蕭曉玲(前排中)抗爭11年血淚成書,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相挺召開新書發表會,史英(前左二)、馮光遠(前左一)、邱顯智(前右二)等人出席,盼持續努力,蕭案終獲轉型正義、有平反的一天。(記者林曉雲攝)

反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的一綱一本政策,而被污名化為不適任教師丟了教職,前北市中山國中老師 蕭曉玲(前排中)抗爭11年血淚成書,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相挺召開新書發表會,史英(前左二)、馮光遠(前左一)、邱顯智(前右二)等人出席,盼持續努力,蕭案終獲轉型正義、有平反的一天。(記者林曉雲攝)

2018/11/02 17: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什麼優良教師會長一夕淪為不適任教師?」、「為什麼監察院認定證據造假,行政法院卻判學校勝訴?」因為反對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的一綱一本,1個月內被冠上教學不力的帽子進而丟了教職,前北市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寫下了自己抗爭11年的血淚成書,協助蕭曉玲平反努力的人本教育基金會今天召開「校園恐怖事件,被霸凌的教師」蕭曉玲新書發表會,記錄郝市府的白色恐怖、迫害異己者的行徑。

新書發表會中,蕭曉玲表示,如同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說的,她遭受的政治迫害超恐怖,近來最恐怖的是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消費,柯文哲之前說她的案子是國家暴力,在柯反悔後,國民黨議員就在議場罵她不適任,遭受這些恐怖事件,讓她一度想要去台北市政府前自焚抗議,幸好先生和朋友的支持是她能夠為自己平反的最大力量,她從未想過會遭到文革式的鬥爭,而不只她自己,新北市鷺江國小劉芳君老師帶學生去鄭南榕紀念館,遭到的迫害和她10年前一模一樣,劉老師考績被打乙等,讓她非常難過,希望轉型正義在蕭案和劉案上被實現。

史英表示,郝龍斌推一綱一本胡作非為,很感謝蕭曉玲一路撐著,黨國體制對蕭曉玲開刀,其他老師就會噤若寒蟬,所有的罪人們都被「貼在記者會的牆上」,無法在體制內為蕭曉玲平反,但人間自有公道,今天對他們(加害者)沒辦法,但還有明天可努力,蕭曉玲案對於台灣要奮鬥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是重要的事件。

馮光遠表示,他了解蕭曉玲案來龍去脈後,站在媒體人和文化人的立場一定要幫忙,台灣的轉型正義很慢,因為有很多卷宗、有很多人不在了,需要時間去釐清,但蕭曉玲案是白色恐怖的活生生再現,數天內製造數千頁假證據,數天內動員要動員的人,何時看過一個學校製作問卷發給全校學生詢問一個老師是否適任?完全史無前例,他自己和馬金糾纏被罰了數百萬元「I don't care!」但蕭案一定要繼續努力平反。馮光遠還扮演蕭曉玲,和飾演柯文哲的史英演了一段行動劇,突顯蕭案平反受阻的荒謬。

劉繼蔚律師表示,柯文哲市長曾允諾要還蕭曉玲老師一個公道,層層公文簽辦要撤銷當初的解聘公文,但某夜被記者告知,柯市府決定不撤銷解聘公文,他質疑柯市長不是說解聘程序不符程序正義?卻再次把蕭老師解聘一次,因為欺負蕭老師的人盤根錯結在系統內,柯市長不想得罪這些人,於是犧牲蕭老師, 蕭老師的案例如同照妖鏡,照出柯文哲黨國體制的思想。

邱顯智律師也表示,蕭曉玲是校園中的洪仲丘案,官階高的霸凌官階低的,當初加害蕭老師的校長和主任高升,且企圖假藉忘記、不記得過去發生的事,掩蓋事實,教育體制不改革,絕對會有第二個、第三個蕭曉玲,德國人說轉型正義「要用閱讀來抵抗遺忘」,不公不義之事被遺忘是最恐怖之事,看到蕭老師的新書非常感動,大家繼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