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提無限次免費看花博 AIPH秘書長:違反協議不支持

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右)指出,提供市民無限次數免費,已違反AIPH政策及台中市政府與AIPH的協議約定。(記者張軒哲攝)

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右)指出,提供市民無限次數免費,已違反AIPH政策及台中市政府與AIPH的協議約定。(記者張軒哲攝)

2018/11/02 15: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將於明天開幕,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曾多次提出要讓市民無限次免費參觀台中花博,已引起AIPH(國際園藝生產協會)議論,媒體今日在花博AIPH庭園揭幕儀式後詢問AIPH對此事的看法;AIPH秘書長Tim Briercliffe指出,若有人主張提供市民無限次數免費,則已違反AIPH政策及台中市政府與AIPH的協議約定,因此AIPH並不支持,希望這份表明非常明確。

今日在花博AIPH庭園揭幕儀式後,有媒體詢問Tim Briercliffe,對於讓市民無限次免費參觀台中花博一事看法。Tim Briercliffe表示,AIPH對於授權台中市舉辦花博感到非常高興,且台中市也同樣的對於達成此授權感到榮耀。但提供市民無限的免費違反了AIPH政策,且在AIPH歷屆花博舉辦過程中從未發生過。

Tim Briercliffe指出,AIPH期盼每一次的花博會都能維護良好的品質,增加市民無限的免費,已違反AIPH與台中市政府協議的約定,因此AIPH並不支持免費門票,希望這份表明非常明確,也希望與台中市政府能根據協議內容與AIPH保持良好的共識與默契。

台中市府指出,前市府時期就知道台中花博是售票博覽會,且2012年前市長胡志強和AIPH申請的文件就有說明,當時議會專案報告也指出是收費博覽會。但盧秀燕卻一再宣稱要讓台中市民無限次免費入園,由此可知她並未和AIPH溝通討論詢問過。而市府為市民爭取到的花博卡一次免費,是協商後AIPH並不反對,且第二次後要收費,並無違背收費精神。

台中花博舉行AIPH庭園揭幕儀式。(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花博舉行AIPH庭園揭幕儀式。(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