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眷村多了書卷味 大樹冊店、青島玖柒今開幕

小朋友擲紙飛機,象徵閱讀夢想起飛。(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擲紙飛機,象徵閱讀夢想起飛。(記者羅欣貞攝)

2018/11/02 11:5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眷村打造的「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縣府把其中的將軍之屋、軍歌館轉型為大樹冊店(Tree Books)與青島玖柒(Story House No.97),今天(2日)由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開幕,整個計畫為老建築注入新靈魂,不但保留眷村味,更多了書卷味。

「大樹冊店」在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的牽線下,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與熊有良心設計公司合作,為充滿歷史氛圍的將軍之屋增添書香,館藏兒童及青少年讀本,打造成為屏東縣民的親子書房,老樹綠意圍繞的空間,讓親子感受不一樣的讀冊樂趣。

「青島玖柒」則由軍歌館轉型,以街牌為名代表眷舍的歷史意義,成為敘說眷村與屏東故事的空間,重新開館首檔策展以「都市森林、記憶家屋」,展出勝利星村主題繪本《屋頂上的祕密》與木構造建築,以都市森林與記憶家屋的對話,透視屏東的百年記憶,想像未來建築的可能樣貌。

2館開幕活動今晚6時30分在青島街上播映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讓民眾重溫膾炙人口的黃梅調經典之作。3日下午3時起青島玖柒開展茶會及大樹冊店辦理一場繪本《屋頂上的秘密》創作者楊文正與許惠閔分享會。

縣府爭取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與相關計畫的補助,大規模修復勝利崇仁歷史建築,今年勝利新村完成修復20戶,預計108年勝利新村還會完成45戶、109年完成崇仁新村18戶。

文化處表示,大樹冊店與青島玖柒轉型之後重新開館,大樹冊店以知識培育明日之星,青島玖柒未來則將會舉辦一系列保留眷村老味道的活動,如眷村菜及手藝教學,京劇、豫劇、黃梅調相關展示等,2館舍一新一舊,彼此呼應著勝利星村的「星」意涵。

公益性質的大樹冊店要讓親子共讀。(記者羅欣貞攝)

公益性質的大樹冊店要讓親子共讀。(記者羅欣貞攝)

青島玖柒講述眷村的故事。(記者羅欣貞攝)

青島玖柒講述眷村的故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