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事故 日製造商坦承設計有疏失 關閉ATP不能及時回報

台鐵普悠瑪列車上月21日於宜蘭發生出軌翻覆,釀18死190傷意外。(資料照)

台鐵普悠瑪列車上月21日於宜蘭發生出軌翻覆,釀18死190傷意外。(資料照)

2018/11/01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上月21日於宜蘭發生出軌翻覆,釀18死190傷意外。日本製造商「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今(1日)坦承在普悠瑪列車的設計上有疏失,導致系統無法及時回報駕駛關閉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的訊息。

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公關表示,上月23日收到台灣調查小組要求公司調查,當普悠瑪列車關閉ATP時,是否能及時回傳至行控中心?結果於29日發現,當初列車的設計者並無設計此功能,承認是設計上的疏失。

不過日本車輛製造發言人強調,「列車的安全裝置功能本身沒問題」,且整起事故仍在調查中,「我不能說這項設計疏失與事故是否有直接關連。」報導補充,普悠瑪內部的線路圖,有部分與台鐵提出的設計圖不同。

另據《每日新聞》報導,普悠瑪的設計圖是由日本車輛製造的設計人員設計後,由另一名員工負責檢查,該員工也承認自己疏忽了「沒有自動回報功能」的設計缺陷。由於這項功能缺陷,使得普悠瑪號違反日本運輸法規,無法在日本鐵道上路。

普悠瑪列車2012年以8車1編組,共19編組輸台,每輛列車設計相同,均無設ATP自動回報裝置。日本車輛製造表示,「如果台灣方要求維修,我們會協助召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