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灣而教!到偏鄉小學當老師 招募60熱血青年

「為台灣而教」即起招募青年,擔任偏鄉教師二年,改變教育不平等。(「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提供)

「為台灣而教」即起招募青年,擔任偏鄉教師二年,改變教育不平等。(「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提供)

2018/11/01 19:0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Teach For Taiwan,簡稱TFT)主辦,為期2年第6屆「為台灣而教」計畫,即日起開始招募青年加入,赴偏鄉小學擔任教師兩年,共同改變教育不平等。

TFT成立於2013年,致力於解決台灣教育不平等,透過2年計畫招募青年經歷專業培訓及偏鄉教育現場,期望培育出兼具視野與能力的人才,未來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串聯影響力,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優質教育與自我發展的機會,自從2013年第一屆計畫起,已有超過1000人申請,超過120名青年參與計畫,持續在不同領域回應教育問題,今年TFT計畫以「GOOD JOB」為號召,邀請青年從不一樣的面向認識「教育」這份同時改變他人與自己的好工作。

對於「為台灣而教」計畫,台北101總經理張振亞說,「做過TFT計畫的人,他的履歷,我一定多看兩眼,因為我可以合理假設他有跳脫舒適圈的勇氣且有面對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師鐸獎得主、雲林縣國小校長陳清圳說,「令我感動的是TFT教師願意投入心力與時間,創造與學生之間的良好互動,帶動班級氣氛,讓孩子的心靈有所轉變。」TFT計畫不只是一場教育革命,更是一個培養未來人才的歷程,讓青年成為未來趨勢人選。

基金會說,參與TFT計畫的青年將走進偏鄉教育現場,擔任全職教師2年(有給薪保障),目前主要合作對象為雲林、台南、屏東、南投及花蓮5個縣市偏遠地區小學,透過教學與陪伴,培養青年看見問題的視野與解決問題的能力。計畫期間,TFT提供的專業培訓課程與完善的培育機制,讓跨領域的人才不僅在教學能力上邁向卓越,更重要的是從中培養領導力,從「自我領導」開始,進而帶動他人的成長和改變。

TFT計畫重視每一位教師的成長與收穫,學期會邀請講師進行培訓課程,歷年講師陣容包括學界台大國企系李吉仁教授、台大電機系葉丙成教授;業界則有企業顧問林妍希、知名廣告創意總監盧建彰。寒暑假期間,也能參與TFT安排的參訪與實習機會,如微軟、波士頓顧問集團(BCG)、奧美、報導者等。而第一屆TFT校友巫家蕙,協助偏鄉英語教師設計在地化英語課程,共同創立因為所以教育協會,致力於為偏鄉孩子打通英語的學習之路, 入選2018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

計畫招募將分為4梯次申請,預計招募60名青年,不限制每梯錄取人數,至總名額額滿為止,TFT計畫招募網頁:https://www.teach4taiwan.org/recruitment/

「為台灣而教」即起招募青年,擔任偏鄉教師二年,改變教育不平等。(「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提供)

「為台灣而教」即起招募青年,擔任偏鄉教師二年,改變教育不平等。(「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