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品持續改善 PM2.5紫爆天數創新低

台中多管齊下改善空污,今年的PM2.5及紫爆天數,均創8年來最低。(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多管齊下改善空污,今年的PM2.5及紫爆天數,均創8年來最低。(記者黃鐘山攝)

2018/11/01 19:1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行政院環保署空品監測站最新數據顯示,台中今年1至10月的PM2.5平均值為每立方米18.8微克,相較去年同期改善1.6微克。延用較嚴格舊標準的紫爆日數累計共12天,較去年同期18天減少6天,雙雙創下8年來最低。

環保局長白智榮今日表示,台中多管齊下改善空污,積極推動各項創新空污防制策略,為督促台中火力發電廠持續投入空污改善,今年度將啟動第三次電力排放加嚴標準,參考國內外最新空污防制技術與排放標準,同時以小時排放濃度限值與年排放總量限制進行管制,針對汽力機組的粒狀物、硫氧化物、氮氧化物、汞管制限值及有害空氣污染物定期檢測項目等進行增修訂,預計讓燃煤機組污染排放物大降5成以上。

此外,市府也落實生煤自治條例,規範中火使用高品質生煤,減量污染物產生;生煤堆置場室內化,則改善粒狀物揚塵;同時,結合空污法規與許可制度,削減中火500萬噸(24%)生煤許可量,杜絕火力全開的可能性。

環保局指出,台中首創補助工廠汰換鍋爐改燃氣,已獲中央肯定,並推廣至全國實施,接下來不僅對大型固定污染源進行管制,也將推行大小鍋爐全面納管,擴大補助燃油、燃煤鍋爐改為天然氣。

針對移動污染源,持續鼓勵汰換老舊二行程機車及柴油車,減少通勤及運輸過程中所產生的移動污染;對於環保祭祀也推出四少一功德,並跨局處管制餐飲油煙及營建工地污染。

目前有越來越多的機關企業加入空污減量運動,自主進行污染改善工程、道路洗掃認養或空品淨化區認養,為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市民朋友則齊心汰換了20萬的老舊機車、柴油車,也全力配合紙錢集中燒、一爐一香等寺廟空污改善作為。

環保局重申,市府管制空污的決心不曾改變,除積極爭取環保署支持外,也呼籲中火更積極地著手加速燃氣機組興建及燃煤機組退場。從各方面監測數據來看,台中市空氣品質確實改善中。距離國家空氣品質標準仍有關鍵5微克,市府將繼續努力,包含訂定法規、提供行政支援、公私場所執行污染減量、一般民眾落實民生減煙等政策,加速改善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