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社觀光花市溫帶球根花卉季 百合打頭陣

中社觀光花市「百合花特展」,請來shop girl展示各式百合。(記者歐素美攝)

中社觀光花市「百合花特展」,請來shop girl展示各式百合。(記者歐素美攝)

2018/11/01 19: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后里區中社觀光花市「溫帶球根花卉季」開幕!花期將持續至明年3月,園區花海今年從6公頃擴大至8公頃,由「百合」率先打頭陣,20萬顆種球、各式百合將輪番上場綻放,其中,包括花開如玫瑰的重瓣「玫瑰百合」;細卷花瓣形似火焰昇華的「嘉蘭百合」及花形可愛的「宮燈百合」。

中社觀光花市秋冬主推「溫帶球根花卉季」,包括荷蘭鳶尾、彩色海芋、西洋水仙、風信子、天鵝絨、夏雪片蓮等,目前園區各式花卉盛開,花團錦簇。2018年中社花市百合花特展,今天搶先登場!花色豐富且花形多樣,有美艷的香水百合,重瓣的玫瑰百合,細卷花瓣形似火焰昇華的嘉蘭百合及黃色花朵如工宮燈,花形可愛討喜的宮燈百合。

業者賴啟文表示,台灣切花用百合的球莖大多自荷蘭進口,目前正是平地種植的季節,中社花市克服平地種植季節障礙,利用冷藏低溫及遮蔭等技術,讓百合搶先在10月就可以開花。

迎接花博在后里舉行,中社花市今年並將花海從6公頃擴大至8公頃,除了百合外,由一串紅、萬壽菊、非洲鳳仙花、鼠尾草、玫瑰花等組成的七彩花海,吸引民眾拍照,走到花園盡處,還有2000坪的白色波斯菊花海,十分美麗。

配合百合特展揭幕,主辦單位並邀請3位shop girl展示各種特色百合,宛如花蝴蝶穿梭花海,吸引民眾爭相拍照。

賴啟文說,今年百合花特展,特別進口LO粉白色特里昂菲特、姬百合紅色尼羅、白天使、LA百合黃色鑽石、桔黃色皇家夕陽、重瓣的白色滑雪板百合等,都是國內花卉市場少見的品種,為慶祝2018世界花博在台中舉行,民眾到中社花市只要出示花博門票或花博卡,還可兌換花卉種子一包。

重瓣的玫瑰百合。(記者歐素美攝)

重瓣的玫瑰百合。(記者歐素美攝)

細卷花瓣形似火焰昇華的「嘉蘭百合」。(記者歐素美攝)

細卷花瓣形似火焰昇華的「嘉蘭百合」。(記者歐素美攝)

中社觀光花市「百合花特展」,人花爭艷。(記者歐素美攝)

中社觀光花市「百合花特展」,人花爭艷。(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