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無毒教母杜麗華掌花改場 花蓮農業可望再升級

57歲有機無毒教母杜麗華今就職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記者王峻祺攝)

57歲有機無毒教母杜麗華今就職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記者王峻祺攝)

2018/11/01 17:0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有機耕作面積高達1436公頃,列居全國之冠,幕後推手、人稱有機無毒教母的前花蓮縣政府農業局長杜麗華,在2011年任水保局台東分局長退休後,時隔7年再受農委會任命,接掌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今就職時強調要讓花蓮農業再升級,將朝提高品質、產值目標邁進。

57歲有機無毒教母杜麗華,任職花蓮縣府農業局長時,大力推動「無毒農業」,並為花蓮無毒蔬菜打出響亮名號,參選2009年花蓮縣長落敗後,轉任水保局台東分局長,並出版無毒農業書籍,因行事風格明快,與台東各方交好,備受地方好評,但在2011年急流勇退,結束公職生涯回歸家庭。

時隔7年,杜麗華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邀請下,重回公職並接掌花蓮農改場長,今由副主委李退之主持交接儀式,現場來了許多杜麗華昔日在推行有機農業政策上的老戰友,前縣長王慶豐、玉里鎮長龔文俊及花東老中青三代農友也到場祝賀。

李退之說,中央長期關心農民,希望提高農友收入,今天農民健康保險業務也移撥農委會,將連同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試辦,確實保障農民權益,讓農保制度更健全。

他說,杜麗華公職經歷豐富、獲獎無數,在農業政策上的貢獻也備受各界肯定,主委林聰賢認為她「休息太久太過可惜」,希望借重豐富、圓熟的農政經驗,繼續替農民發光發熱,讓台灣整體農業再升級。

「路難行,行則必至。事難做,做則必成!」杜麗華說,重回公職共有一個感恩、兩個期許,感恩伯樂力促推薦,也謝謝農改場團隊及農友作為靠山,讓她能夠接續貢獻花蓮農業,為農民及農村努力,提出更好的農政建議。

她說,接任場長後,期許帶領花蓮農民跟隨中央政策攜手前進,「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將會在現有農政基礎上繼續打拚,並與各單位積極合作,因團結和諧力量大,一起提升花蓮農業產值,讓農民都能「大賺錢!」

杜麗華(右)今接掌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由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中)監交,左為代理場長蔡宜峰。(記者王峻祺攝)

杜麗華(右)今接掌花蓮區農業改良場長,由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中)監交,左為代理場長蔡宜峰。(記者王峻祺攝)

杜麗華公職經歷豐富、獲獎無數,在農業政策上的貢獻也備受各界肯定。(記者王峻祺攝)

杜麗華公職經歷豐富、獲獎無數,在農業政策上的貢獻也備受各界肯定。(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