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回老府城的中正路 學童上街踏查

校方與學童把成果集結成冊且發表。(記者邱灝唐攝)

校方與學童把成果集結成冊且發表。(記者邱灝唐攝)

2018/10/31 19:5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座落於台南市早期政經中心中正路附近的永福國小,透過地緣因素開設「尋找中正路人文生活印記」校本課程,讓學童探訪中正路豐富的人文歷史,並且用自己的觀點記錄曾繁華一時的舊街區。學童們今日也將成果集結成冊,舉辦發表會。

對於老一輩的台南人,中正路就是繁華大都市的的代名詞,40多年前更是孩子們夢想中的天堂,不僅能到5層樓的林百貨搭乘南台灣第一座電梯,樂器行、儀器行或眼鏡行等精密器具行更是一應俱全。時光匆匆,儘管現今已不如往日,永福國小校方仍帶著學生到中正路上探訪,找尋已經關閉或仍在營業的店家,並用自己的觀點說歷史、講故事,並且在昨日發表成果。

對此,指導老師張淑賢表示,學童透過採訪店家、文字記錄、街屋速寫、製作網站地圖等課程,從迥異於上課聽講的方式學習,同時與社區互動了解在地生活,進而對家鄉產生感情;校長楊淑晏則說,校方不僅致力於孩童學業上的學習外,也注重多元興趣發展,讓學生關懷學校周遭文化地景和社區發展變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