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南路大肚溪橋今動土 台中彰化5分鐘車程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和台中市長林佳龍共同見證縣市合作蓋跨越大肚溪的彰南路大肚溪橋。(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和台中市長林佳龍共同見證縣市合作蓋跨越大肚溪的彰南路大肚溪橋。(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31 14:44

〔記者張聰秋/芬園報導〕在台中市稱為「台中溪尾大橋延伸段」的彰化彰南路大肚溪橋,全長1公里、路寬12公尺到16公尺,彰化縣和台中市政府今在彰化縣舉行動土典禮,縣長魏明谷和市長林佳龍共同見證,工程力拚2020年7月竣工,林佳龍說,縣市合作跨越河川、共同完成兩地串聯,這才是寫下「兩岸一家親」最佳寫照。

彰南路大肚溪橋工程起於台中市溪尾大橋西至彰化縣芬園鄉省道台14線路段即彰南路5段,工程總經費約5億2968萬元,台中彰化兩縣市依照路段比例分擔經費,彰化負擔1億9900萬元,台中市負擔3億3068萬元,將來完工通車後,可串聯國道3號烏日交流道、省道台14線、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台63線(中投快速公路)等交通網絡。

魏明谷說,彰南路大肚溪橋銜接芬園鄉彰南路5段,通車之後,彰化縣開車要到台中市霧峰、太平、大里等地區,甚要上國道3號烏日交流道,路寬平坦、車程短。

林佳龍說,台中和彰化兩地長期被河川阻隔,台中市大肚區溪尾里,位在大肚溪南緊鄰彰化縣,87水災河道改變之後,地理位置緊鄰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大肚溪橋與聯絡道可達台14線,本來50分鐘車程因此縮短5分鐘即可抵達,這是中彰兩地共榮共存的代表。

串聯彰化和台中兩地的彰南路大肚溪橋今天舉行動土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串聯彰化和台中兩地的彰南路大肚溪橋今天舉行動土儀式。(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