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肚子痛突然昏倒 南門醫院救回急性心肌梗塞男

2018/10/31 12:45

經過心導管手術治療,終於將嚴男(右二)救回,南門醫院也在他今天康復出院之際舉辦慶生會。(記者王駿杰攝)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一名62歲嚴姓男子上週四肚子一陣疼痛,到診所就醫時忽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診所立刻將嚴翁送往仁慈醫院,陸續施以電擊、強心針處置,之後再轉南門醫院急救,心臟內科主任陳炳榮判定嚴男是急性心肌梗塞,立刻進行心導管手術,成功將嚴男從鬼門關拉回。

嚴男是湖口鄉長林志華的助選員,25日因肚子痛到診所就醫,卻忽然昏倒,直接喪失呼吸心跳,昏迷不醒,診所醫護人員見狀,立刻通報救護車,將嚴男送往仁慈醫院,急救途中,醫護人員先於救護車上替嚴男電擊3次,到院後再電擊5次,並施打強心針5針,總算初步恢復呼吸心跳。

南門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陳炳榮指出,他接獲仁慈醫院通報,得知嚴男情況,立刻著手開始準備各項救治手續,嚴男為下腹部血管壓迫腹腔導致疼痛 ,確診是急性心肌梗塞,經過心導管手術治療,終於將嚴男救回,並在他今天康復出院之際舉辦慶生會。

陳炳榮說,急性心肌梗塞的個案,能成功救回的機率不高,由於心臟緊鄰食道、胃,常會讓該類患者誤以為是腸胃疾病,很容易延誤就醫,呼籲民眾若有身體不適,千萬別輕忽,一定要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