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起每月加薪3千 屏縣286名校護及公衛護士樂翻

「請叫我護理師!」三地門鄉衛生所公衛護士戴玫(中)表示十分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請叫我護理師!」三地門鄉衛生所公衛護士戴玫(中)表示十分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2018/10/31 12:0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受限於員額編制,屏縣各鄉鎮市衛生所191位、各級學校校護共95位,合計286位持有護理師證照人員長期以來以「護士」缺額任用,形成「高資低用」,影響士氣;縣府今天(31日)宣布,明年(2019年)1月起將全部改以「護理師」任用,等於每人每月「加薪」約3275元。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2005年起國內護理職校停招,2013年起護士普考停辦,目前在醫院或衛生所擔任護理工作者,絕大部分是大專院校畢業並取得護理師證照考試者。有鑑於此,銓敍部於2011年提出「醫事人員任用相關問題具體解決方案」,同年由考試院通過;衛生福利部也提出5年內逐步解決高資低用的問題。

屏縣公衛護理人員中191位,另各級學校校護95位合計286位,具有護理師證照,但受限編制及預算,仍以「護士」任用,同樣證照卻有兩種薪資,確實不公平。縣長潘孟安指示衛生局儘速修改人事編制法規,並編列相關預算,透過修改編制一次解決,讓護理人員獲得應得薪資,也提振工作士氣。

縣長潘孟安表示,衛生所及學校若全面以護理師任用,實施第一年合計約需增加1300萬元,雖對財政是不小負擔,但他認為相當值得,因為衛生所護理人員是公共衛生第一線醫療專業人員,對於醫療及衛生保健、長期照護及傳染病防治等重要政策扮演重要角色。校護守護校園內學生人身安全及身心健康也是不可或缺職務。希望藉由編制正名及薪資提升鼓勵之下,促進人事穩定,也提高服務品質。

屏東縣衛生局長李昭仁宣布明年起持有護理師證照的校護、公衛護士將改以護理師任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衛生局長李昭仁宣布明年起持有護理師證照的校護、公衛護士將改以護理師任用。(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