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會考從3級改7級制挨批 縣府:級距細分入學才公平

宜蘭縣府修正會考級距,預計109學年度上路,圖為國中生考完會考後興奮反應。(資料照)

宜蘭縣府修正會考級距,預計109學年度上路,圖為國中生考完會考後興奮反應。(資料照)

2018/10/30 15:24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日前修正會考級距,將原本「A、B、C」三級制,改採七級制,與基北區、彰化區相同,但有教師及家長團體抗議,質疑縣府此舉違反一0八課綱精神;對此,縣府教育處反駁,修改級距經過2年討論,修正後學生應試能更為公平。

宜蘭縣會考級距為「A、B、C」3級,因級距過寬,曾被認為公平性不足,降低學生學習意願。10月19日教審會完成審議,決定改採A++、A+、A、B++、B+、B、C等7等級,會考總積分則從原本15分,調整為17分,預計109年實施。

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陳金奇解釋,超額比序級距調整是經過2年討論,中間經過多場次公聽會、座談會,許多基層教師均反應會考級距應在細分,才會在教審會作調整,並不是縣長或特定人士所作的決策。

他指出,全國免試入學分區中,基北區、彰化區都是採7級距,部分縣市則採5級距,縣府調整均符合教育部規範。

至於教師及家長團體質疑修改級距是「考試引導教學」,對此陳金奇反駁,指台北市、新北市等首善之區都是採種七級制,宜蘭縣近幾年也在落實適性教育,鼓勵學生依性向選填志願,並非如外界所言「考試引導教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