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前台鐵局長請辭後,交通部昨宣布由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任,創下政務官降調接任局長首例。(資料照)

前台鐵局長請辭後,交通部昨宣布由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任,創下政務官降調接任局長首例。(資料照)

2018/10/30 06:08

自由時報

交部政次張政源救火 接掌台鐵 普悠瑪太魯閣 今起雙駕駛

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掀出百年老店面臨人車路諸多沉痾。前台鐵局長請辭後,交通部昨宣布由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任,創下政務官降調接任局長首例;交通部也宣布,普悠瑪、太魯閣號自今天起啟動「雙駕駛」制。

詳見交部政次張政源救火 接掌台鐵 普悠瑪太魯閣 今起雙駕駛

勒斃成大女生 清潔工有性侵前科

成功大學二十四歲陳姓女研究生二十八日晚間被同學發現,陳屍趴在社科院二樓諮詢室沙發椅下,口中被塞進咖啡色抹布、脖子有掐壓痕跡,遭活活勒死,檢警獲報很快掌握該研究所僱用的四十二歲清潔工林榮富涉重嫌,昨早六點多在仁德區逮獲剛買完早餐的林嫌;林嫌供稱要向陳女借兩千元被拒才殺人,但警方查出,林嫌曾有妨害性自主的前科,只是為了借錢殺人還是意圖性侵不成下毒手?仍待檢警偵查,台南地檢署複訊後將他聲請羈押。

詳見勒斃成大女生 清潔工有性侵前科

辱罵女壇生 壇主、同修各賠5毛

位於高雄的道教「三十六天罡壇」鬧內訌,前林姓女壇生不滿被辱罵「魔女」、「品行惡劣」等語,為討公道,向公公楊姓主持人和同修黃女連帶求償,高雄地院判不用賠,高雄高分院審理大逆轉,認為黃女要讓林女惡行「給全校其他的老師都知道,讓她待不下去」,非善意評論,應負賠償責任,並認為她受楊的影響去攻擊林女,楊應負連帶賠償,判兩人賠償一元精神撫慰金,換言之兩人各負擔五毛,創賠償金額最低紀錄。

詳見辱罵女壇生 壇主、同修各賠5毛

蘋果日報

借不到2千殺女碩士生 成大清潔工校園行兇遭聲押

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陳姓女學生,前天周日和同學在社會科學大樓念書討論論文,午後卻不見人影,同學急得找人,直到晚間驚見陳女死在諮商室,還被沙發壓住,口塞抹布,死狀淒慘!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林姓清潔工曾與陳女一起出現,昨晨在林男前岳父家門前逮人,林男坦承犯案,竟稱向陳女商借2千元不成起爭執,才痛下殺機。檢方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

印尼獅航墜機189死 35秒急墜549公尺

印尼獅子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機昨清晨不幸墜毀在爪哇島北部近海,搜救人員已在海上找到乘客的屍塊和飛機的殘骸,研判機上189人全數罹難。印尼當局表示,這家失事飛機上載有181名乘客和8名機組人員,失事前曾因「技術問題」要求返航,但不久即消失在雷達上。資料顯示,飛機一度在短短35秒內急墜549公尺。

聯合報

公費流感疫苗又出包 出現白色懸浮異物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才第三周,繼上周發現一劑賽諾菲進口巴斯德流感疫苗變色,衛福部疾管署宣布同批號十九萬劑疫苗停打後,昨天又傳出一劑國光生技疫苗內有白色懸浮異物,同一批號計八萬二千多劑,已接種約二點五萬劑,問題批號疫苗也全面暫停施打。

「最後一次當總理」 梅克爾時代將畫下句點

德國總理梅克爾廿九日表示,她不會在十二月的黨代表大會尋求連任基民黨黨魁,但會擔任總理直到二○二一年任期結束,屆時她不會再競選國會議員,也不會擔任任何政治職位。

中國時報

全球右翼崛起!巴西「川普」當選總統

全球又多一位民粹主義國家領導人!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極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28日贏得總統大選,也把這個拉丁美洲第一大國拉入右翼陣營。波索納洛承諾會重塑巴西的外交政策,特別是改善與美國關係。他也對台灣態度友好,曾於今年3月訪台。

一周兩起!流感疫苗再出包 流入9縣市

上周五流感疫苗傳出1劑法廠賽諾菲公費流感疫苗變色,才過兩天,流感疫苗又出包!疾管署昨天再度公佈1劑流感疫苗出現白色懸浮物,出包的是國內的國光公司生產,給六個月以上、三歲以下幼兒施打的0.25ml劑型國產疫苗,讓家長聞之色變,質疑政府太誇張。疾管署表示,已暫停撥發該批疫苗,並要求藥廠3天內提出說明。

男清潔工林榮富涉嫌殺害成大陳姓女研究生,檢方昨訊後將他聲請羈押。(記者王俊忠攝)

男清潔工林榮富涉嫌殺害成大陳姓女研究生,檢方昨訊後將他聲請羈押。(記者王俊忠攝)

位於高雄的道教「三十六天罡壇」楊姓主持人和同修黃女,因辱罵林姓女壇生,判賠一元精神撫慰金,兩人各負擔5毛,創賠償金額最低紀錄。(記者張忠義攝)

位於高雄的道教「三十六天罡壇」楊姓主持人和同修黃女,因辱罵林姓女壇生,判賠一元精神撫慰金,兩人各負擔5毛,創賠償金額最低紀錄。(記者張忠義攝)

印尼獅航班機墜海,印尼國家搜救局已在西爪哇省北部海域陸續尋獲飛機殘骸、乘客個人物品和部分屍塊。(美聯社)

印尼獅航班機墜海,印尼國家搜救局已在西爪哇省北部海域陸續尋獲飛機殘骸、乘客個人物品和部分屍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