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責成交通部 事故處理告一段落即啟動賠償協商機制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21日傍晚在宜蘭縣新馬車站出軌翻覆,行政院今晚表示,除目前依法令給付之各種款項外,請交通部於罹難者後事處理告一段落後,即啟動賠償事宜的協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21日傍晚在宜蘭縣新馬車站出軌翻覆,行政院今晚表示,除目前依法令給付之各種款項外,請交通部於罹難者後事處理告一段落後,即啟動賠償事宜的協商。(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29 21:1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晚表示,為落實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院長指示,對普悠瑪列車事故罹難、受傷民眾及家屬建立完整且長期照顧的機制,除目前依法令給付之各種款項外,請交通部於罹難者後事處理告一段落後,即啟動賠償事宜的協商。

並儘速釐清各項問題,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於今日召開「1021鐵路事故善後處理事宜第2次會議」,由衛福部次長何啟功、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勞動部、教育部及台鐵局等機關單位,以及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等地方政府出席,共同研商後續各項照顧事宜的具體作法。

行政院指出,會議先由交通部等機關報告目前善後工作處理情形,其中,死亡、重傷者的慰問金已發放完畢;受災學生及老師的慰問金發放、保險理賠等,教育部也正積極進行中。

行政院表示,有關後續照顧機制,衛福部於會中提出中長期客製化照顧策略,將建立照顧服務完整流程,連結醫療、社工、心理重建、福利服務等配套機制;另勞動部、教育部及原民會等,也分別說明後續協助作為。

針對相關機關所提作法,陳美伶除感謝各機關及地方政府的辛勞外,並裁示如下:

一、除目前依法令給付之各種款項外,請交通部於罹難者後事處理告一段落後,即啟動賠償事宜的協商。

二、為落實院長「對受傷者、罹難者及其家屬提供持續性專人關心照顧」的指示,請各機關及地方政府即依規劃事項辦理,並請衛福部督導協助地方政府,主動排除困難。

三、每位傷者或家屬的情況及所需協助均有不同,請各機關及地方政府務必要用同理心,細緻的擬訂計畫,並隨時滾動修正;若有需要亦可透過此平台進行協商處理,以提供最好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