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伴效應」恐有劇烈降雨 1張圖秒懂「玉兔」影響範圍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PO出圖片,告訴民眾玉兔颱風影響台灣的範圍。(圖擷自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粉專PO出圖片,告訴民眾玉兔颱風影響台灣的範圍。(圖擷自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2018/10/29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中颱「玉兔」明(30日)登陸呂宋島後,進入南海後將逐漸北轉,台灣北部與東半部會受到外圍環流水氣影響,週三至週六(31日至3日)有大雨或豪雨的可能。對此,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分享一張「秒懂:玉兔影響範圍」的圖片,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玉兔颱風持續西行,目前預測週二登陸通過呂宋島,週三進入南海後逐漸北轉,北上的過程中,強度將持續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雖然玉兔颱風在預測上直接侵台的機率低,但週三進入南海後,外圍東南風將與東北風發生「共伴效應」。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週二晚上開始外圍雲系開始移入,「週三到週五」影響最顯著,北台灣到東半部都有雨,降雨熱區落在「北海岸、東北角、宜蘭到花蓮」,將有持續性明顯雨勢。

該粉專也說,如果玉兔颱風被呂宋島地形破壞很明顯的話,共伴效應帶來的影響比較小,降雨就可能會偏向海面上,但如果颱風減弱不明顯,陸地上的宜、花就要特別嚴防豪大雨發生,也提醒民眾應事先做好準備,並隨時掌握最新的天氣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玉兔」恐大迴轉接近台灣 慎防「共伴效應」劇烈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