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卦山上出現方格校舍 輝映彰「藝」高中

名為「藝術」、「人文」、「晨曦」樓,方格子設計的建築概念。(記者張聰秋攝)

名為「藝術」、「人文」、「晨曦」樓,方格子設計的建築概念。(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29 20: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好美!坐落八卦山上的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中,第2期教學大樓花費1.7億元打造而成,新校舍由3棟方格式概念的建築物組成,名為「藝術」、「人文」、「晨曦」樓,方格子設計的建築概念,活潑又創新,建築風格與學校「藝術」之名相互輝映,讓人驚豔。

彰化藝術高中前身是彰化國中,2007年改制為完全中學,第2期教學大樓今天落成啟用,剪綵儀式貴賓雲集,學生精湛舞蹈演出,帶出學校教學特色。

縣長魏明谷說,過去50年來校舍老舊,縣府補助經費進行校舍改善,第1期、第2期投資3億7000多萬,第1期在2013年完成,第2期今天落成,老學校大蛻變,深具意義。

議長謝典霖說,這是1校以藝術為主體的學校,學校辦學績效有目共睹,美術、音樂、舞蹈、體育各具特色,校區樹林環繞、景色怡人,周圍還有生活美學館、生態中心、美術館,人文薈萃,環境適合學生求學築夢。

校長李碧瑤表示,2期3棟新校舍名為「藝術」、「人文」、「晨曦」,映照學校的藝術發展主軸,盼能成為全國第1所推展「藝術即生活、生活即教育」的藝術教育學校。

剪綵儀式在新校舍前舉行。(記者張聰秋攝)

剪綵儀式在新校舍前舉行。(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舞蹈表演帶出學校教學特色。(記者張聰秋攝)

學生舞蹈表演帶出學校教學特色。(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