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攝護腺癌患者增多 醫師:年輕時就得保養預防

2018/10/29 17:29

泌尿科醫師李芳斌(左)說,年輕時就得開始保養,預防攝護腺疾病。(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藝人余天傳出罹患攝護腺癌,行醫45年的泌尿科醫師李芳斌說,預防勝於治療,尤其建議男性從年輕時開始透過飲食保養,增加平時較少攝取的植化素、多醣體、抗氧化食物,年紀增長後也不必擔心攝護腺發炎、癌化問題。

 目前在大新醫院執醫的李芳斌指出,攝護腺疾病包括攝護腺炎、攝護腺肥大、攝護腺癌,症狀包括頻尿、尿不乾淨、血尿、泌尿系統發炎等,對生活產生相當大的困擾,45年前攝護腺癌病患很少,1年難得遇到1位,如今每星期都有新確診病患,與現代人生活緊張、壓力大、飲食不良有關。

 他表示,如果能用正確方法,補充對身體有益的營養素,可以減緩老化、防止發炎和感染等,攝護腺從年輕時就應該保養,以免長期發炎進而癌化,除了保持良好生活習慣、多運動、多補充水分之外,飲食方面現代人已不缺乏維生素,倒是應注意攝取多醣體、抗氧化劑、植化素。

 李芳斌建議男性騎車、靜坐時間不宜太長、要節制性生活、保持生殖器乾淨清爽,睡前也可自我按摩,採仰臥姿勢,左腳伸直,將左手放在肚臍的神闕穴上,以中指、食指、無名指三指旋轉,同時以右手三指放在會陰穴部旋轉按摩,共做100次,促使生殖器血液循環,發揮保健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