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築師隈研吾來台首展 經典作品模型搬進勤美術館

隈研吾利用上千條束帶、壓克力棒與竹籐交織而成的作品「海參」。(圖由勤美集團提供)

隈研吾利用上千條束帶、壓克力棒與竹籐交織而成的作品「海參」。(圖由勤美集團提供)

2018/10/29 16:5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作品展「隈研吾的材料公園」首度來台,11月3日至12月30日在台中勤美術館展出,將可看到他在世界各地近40件經典建築模型,以及首次戶外大型創作,讓參觀民眾能穿梭在作品間。

勤美集團與隈研吾今日公布「隈研吾的材料公園」展出內容,並表示,此展是繼東京、上海後,亞洲第3站,也是隈研吾在台灣的首度展覽,集結他在日本表參道、法國白朗峰、義大利卡薩爾格蘭德等地的近40件重要作品模型,並藉由玻璃、纖維、木質、石材、瓦片等十種以上建築材料進行創作,讓參觀民眾體驗建築空間當中的真實觸動。

勤美集團與隈研吾攜手規劃設計的新作「勤美之森」模型也在現場搶先亮相,勾勒出未來的勤美術館、教堂與開放休憩綠地街廓。另外,隈研吾也首次策劃戶外藝術展區,並在台灣現地製作,民眾可以穿梭在大師經典作品間。

隈研吾表示,台中是美麗的城市,擁有許多綠意,他希望藉由展覽喚起民眾走到戶外認識環境,且這次展覽相當特殊,過去都是在室內展出,這次在戶外還有大型創作,將勤美術館建構成一座開放、快樂、且人人都能參與操作的互動建築展覽樂園。

勤美集團董事長林廷芳則表示,勤美注重永續經營、返璞歸真的美學觀點,與隈研吾擅長與周邊自然環境、當地材料對話共生,帶出簡而能遠、淡而有味的禪意不謀而合,「勤美之森」更展現透過企業自發性的整體街區營造,將草悟道打造富有高度與前瞻性的總體設計場域。

「隈研吾的材料公園」在勤美術館展出。(記者張菁雅攝)

「隈研吾的材料公園」在勤美術館展出。(記者張菁雅攝)

建築師隈研吾在台灣首次展示戶外大型創作。(記者張菁雅攝)

建築師隈研吾在台灣首次展示戶外大型創作。(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