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散步地圖 看舒淇橋吃小吃

中山陸橋是影迷所稱的舒淇橋。(記者盧賢秀攝)

中山陸橋是影迷所稱的舒淇橋。(記者盧賢秀攝)

2018/10/28 23:5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是台灣早期通商港口之一,市區有不少日治時代的老屋,乘載過去基隆人的記憶軌跡,散發出昔日繁華的氣味。市府都市發展處盤點市中心區的老屋,推出基隆老屋散步地圖,讓民眾逛老屋、吃美味,保住老氣味。

包括基隆市政府、海港大樓、陽明海洋藝術館,在基隆港周邊日治時代的歷史建築,現今都還在做辦公廳舍與藝術館,此外,基隆響噹噹的「鬼屋」林開郡洋樓,畫家倪蔣懷曾經在這裡住過,也曾是基隆知名酒吧,散發著藝術與淒美的愛情故事。

早年基隆區長故居許梓桑古宅,原本荒廢多時,經過年輕人整理,讓紅磚古宅活化了起來;崁仔頂、委託行,有著基隆海港榮景和生活氣味。基隆火車站旁的中山陸橋,就是電影迷所稱的「舒淇橋」,是年輕人新的生活記憶,再過1年多,中山陸橋就要拆除改建,呼喚著民眾趕快來打卡。

都發處長徐燕興說,基隆這些老建築物很有味道,「如果人們能看見老屋的價值,老屋就會被留下。」都發處除了將田寮河岸舊警察宿舍改造為文創基地,成立老屋調查團盤點市中心區的老屋,繪製基隆老屋散步地圖,讓更多人可以尋訪老屋,還可以邊走邊吃周邊的美食。

文化局文化資產科長郭麗雅指出,文化部推出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1971年以前興建的私有建築(合法登記),可以向文化局申請補助修復,保留住老基隆的味道。

基隆市區的林開郡洋樓,被稱為鬼屋。(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區的林開郡洋樓,被稱為鬼屋。(記者盧賢秀攝)

廟口附近許梓桑古宅,經年輕人整理後,成為知名景點。(記者盧賢秀攝)

廟口附近許梓桑古宅,經年輕人整理後,成為知名景點。(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