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玉兔接近 明後天各地晴朗溫差大

強颱玉兔還沒來,海邊已逐漸掀起長浪。(取自氣象局網站)

強颱玉兔還沒來,海邊已逐漸掀起長浪。(取自氣象局網站)

2018/10/28 20:4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強颱玉兔持續接近台灣附近,雖然目前各國預測都是通過呂宋島後北轉,對台直接影響機率小,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週三起台灣還是會受到其外圍環流及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影響,北部及東部都有機會降下大雨。但在此之前,各地天氣晴朗,惟早晚溫差可能達到10度,提醒民眾注意。

今天清晨淡水地區15度創下今年入秋最低溫度,氣象局說,明天台灣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少,清晨還是可能受到輻射冷卻影響,西半部溫度偏低,中部以北大約在16度至18度、其他地區約20度上下。白天之後北部仍然偏涼,高溫僅有25度至28度,中南部則可回升到30度左右,且後天天氣也大致跟明天類似,提醒民眾注意日夜溫差大。

而關於強颱玉兔對台灣的影響,氣象局表示,玉兔應該會在後天登陸呂宋島,隨後可能北轉往廣東附近前進,雖然暴風圈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不過其外圍環流雲系所帶部分東南風,與東北季風吹拂情況下,可能產生共伴效應,在週二至週六期間,使北部、東部降下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則是山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程度要端視玉兔在行進過程中的減弱程度,以及路徑是否更靠近台灣。

至於颱風之後的天氣狀況,官欣平說,下週日起颱風雖逐漸遠離,但還是有零星水氣,北部、東半部仍可能會有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今、明2天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北部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目前包括台東(台東及蘭嶼)、宜蘭(蘇澳及龜山島)、新北(龍洞)及屏東(鵝鑾鼻)已觀測到浪高2至4米的長浪,請民眾避免前往海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