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擲筊囉!咦~神明竟然是青菜做的

農會產銷班班長楊坤森發會對蔬菜認知的特性,製成神尊像。(記者陳冠備攝)

農會產銷班班長楊坤森發會對蔬菜認知的特性,製成神尊像。(記者陳冠備攝)

2018/10/28 18:4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公園今(28)日舉辦產業文化推廣活動,現場除有社區表演、小農市集,主辦單位還邀民眾一起來擲筊,擲出聖筊就送芭樂2顆的趣味活動,供桌上更擺上4尊神明煞有其事,可是仔細看金身,竟然是用小黃瓜、辣椒、芥菜乾跟茄子所做,神尊維妙維肖令祈福民眾大開眼界。

溪州鄉農會今日假溪州公園舉行「溪州農特產品提拔提芭番石榴行銷計畫活動」,農業產銷班班長楊坤森發揮巧手,利用當地盛產的農產品小黃瓜、辣椒、芥菜乾跟茄子做成4尊高達30公分的羅漢像,也用100顆火龍果、芭樂組成一副乾坤圖,另外也把溪州紫米、白米、老薑等農產品做成山水圖,手藝令人歎為觀止。

楊坤森表示,每年祭神做醮家家戶戶都會把最好的蔬菜擺出供奉,當時就會擺一些圖案花樣來展示,後來搭配捏麵人所做的人頭做成神偶像,想不到大受歡迎,大家都覺得拜拜變熱鬧了,蔬菜也能變成神明。

真是高手在民間!溪州農會秘書彭國唐說,溪州是果菜之鄉,農會每年趁秋閒之際舉行產業推廣活動,各社區社團或農業達人也不吝惜帶來表演,跟鄉民分享,也為活動增彩,讓溪州農產品豐富性呈現國人眼前。

相關影音

溪州農會舉辦農特產活動,現場舉行向神明擲筊拿芭樂比賽,供桌上神明竟然是用辣椒、小黃瓜等青菜做成。(記者陳冠備攝)

溪州農會舉辦農特產活動,現場舉行向神明擲筊拿芭樂比賽,供桌上神明竟然是用辣椒、小黃瓜等青菜做成。(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