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茶素有益健康? 大叔連吃3個月後肝臟嚴重受損

若人體每日攝取超過800毫克的兒茶素,就會有害健康。保健膠囊示意圖。(情境照)

若人體每日攝取超過800毫克的兒茶素,就會有害健康。保健膠囊示意圖。(情境照)

2018/10/28 16: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50歲的美國男子麥肯茲(Jim McCants)為讓自己更健康,連續服用綠茶保健膠囊3個多月,臉色卻逐漸蠟黃,送醫檢查後才得知他的肝臟功能已嚴重受損,需立即進行移植手術。

《BBC》報導,麥肯茲沒有抽菸習慣,生活中也很少喝酒,某天妻子卻對他說「你的眼睛和皮膚看起來非常黃!」,醫生診斷後告知他肝功能受損,並推斷與麥肯茲過去3個月來,定期服用綠茶保健膠囊有關,不過麥肯茲必須馬上進行手術。

即便術後麥肯茲換肝成功,現在仍有慢性腹痛、腎臟功能退化等後遺症。麥肯茲坦承,原先希望透過綠茶膠囊來改善身體狀況,從來沒想過這種保健食品會危害健康。麥肯茲認為綠茶保健膠囊的製造商「Vitacost」應在商品上附註警語,決定提起訴訟。

歐盟食品安全局今年4月發布警告,指出由綠茶提煉、萃取的物質,會損害肝臟功能,該品項所組成的綠茶補充劑,不論是沖泡式或是膠囊健康食品,若讓人體每日攝取超過800毫克的兒茶素,就會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